近年來,各領域都大吹韓系風潮,尤其是從戲劇、影星、歌手帶來的流行元素更是在全球掀起一股韓系時尚。這幾年韓國吹起了「美形植髮」的潮流,許多明星或是追星的粉絲,為求臉部比例的完美,紛紛加入美形植髮的行列。 台灣因為地緣關係更深受影響,提及最受仿效的髮型,不能不提到的是韓星一個比一個還要美的髮際線,髮際線不只影響髮型,同時還有視覺上變小臉的功效。因此女性植髮在台灣也逐漸成為新趨勢。


美形植髮趨勢需求大不同

美形植髮其實就跟化妝一樣,重點在妝點門面、增加自信,不同的是化妝無法持久,植髮卻可以永久地改善問題,舉例來說市面上也有專門修補髮際線的化妝品,但是化妝品需要每天使用,還會有遠看顏色補上去了,近看卻沒有頭髮的不自然感,因此美形植髮的風潮在將來勢必會取代這部分化妝品的地位。除了髮際線之外,美形植髮還有其他可以改善的部位,包含眉毛、睫毛、但是女性美形植髮最大宗需求仍是以髮際線為主。

韓星秀智擁有最多人想要的完美髮際線

韓星秀智擁有最多人想要的完美髮際線

 

▌髮際線植髮

髮際線為女性美形植髮大宗,一般有髮際線植髮需求的女性,通常是因為覺得額角很空,視覺上讓人感覺比較嚴肅,另一方面是髮型受到限制,尤其是把瀏海綁起梳成高馬尾的時候,覺得頭髮特別少。植髮際線可以解決前額毛髮稀疏困擾,額頭也能變成漂亮的圓弧形,不過髮際線的造型還是必須視個人臉型做調整,從髮際線到眉頭、眉頭到鼻尖、鼻尖到下巴比例,讓上、中、下臉呈現1:1:1的黃金比例。

髮際線為女性美形植髮大宗,一般有髮際線植髮需求的女性,通常是因為覺得額角很空,視覺上讓人感覺比較嚴肅,另一方面是髮型受到限制,尤其是把瀏海綁起梳成高馬尾的時候,覺得頭髮特別少

髮際線為女性美形植髮大宗,一般有髮際線植髮需求的女性,通常是因為覺得額角很空,視覺上讓人感覺比較嚴肅,另一方面是髮型受到限制,尤其是把瀏海綁起梳成高馬尾的時候,覺得頭髮特別少

 

▌植眉毛

畫眉毛是許多女性的困擾,傳統方式有繡眉與紋眉兩種,但是大多會有不夠自然及後續褪色的問題,植眉因為是取自個人毛囊,所以不會發生眉毛變色的情形,也有些情況是後天受傷,導致眉毛稀疏或是不對襯也可以藉由植眉解決。但是植眉非常注重毛流,也就是眉毛的方向,所以植眉毛一定要挑選經驗豐富的醫師操刀,才能夠準確地辨識毛髮生長方向,確保植眉後的毛囊生長方向,眉毛不會雜亂無章。

延伸閱讀:植眉PTT常見問題集、植眉價格、與霧眉、飄眉差別全公開

 

眉因為是取自個人毛囊,所以不會發生眉毛變色的情形,也有些情況是後天受傷,導致眉毛稀疏或是不對襯也可以藉由植眉解決

眉因為是取自個人毛囊,所以不會發生眉毛變色的情形,也有些情況是後天受傷,導致眉毛稀疏或是不對襯也可以藉由植眉解決

 

▌植睫毛

睫毛是一般植髮中,醫師比較不建議的部分,睫毛生長速度比較緩慢,儘管在植睫毛後,移植的毛囊生長速度會慢慢跟原本的漸趨一致,但還是會有睫毛變太長引發維護問題的疑慮。因此,基本上植睫毛會以燒燙傷,睫毛長不出來的病患或天生缺乏睫毛的人為主,如果只是為了方便化妝與外觀則比較不建議。

 

美形植髮相較於傳統植髮除了視覺上髮量增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自然好看,而好看的定義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所以在進行美形植髮之前,一定要跟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包含術後外觀、想改善的問題等等的,最重要的是選擇有經驗的醫師做植髮手術,因為植髮手術不是把毛囊換地方種回去這麼簡單,其中包含術前評估、種植手術、術後外觀等等,層層把關才能確保植髮後擁有自然美型。不論植髮或是美形植眉等等,了解醫師的技術和美感,及術前充分討論非常重要,毛爵劉院長的豐富經驗融合韓國植髮技術加上專業的醫療團隊,就是要確保植髮的成功率,和患者滿意度。

點我觀看更多美形植髮案例,聽聽髮友怎麼說?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