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手術技術越來越進步,網路論壇上可以看到網友們分享的植髮心得、植髮推薦等等文章,不論是FUT、FUE或是ARTAS植髮方式都各有優缺點。本文將介紹適合大量植髮需求、不想剃髮以及術後直接見效需求的FUT植髮。想了解其他手術方式可以閱讀:植髮方式有哪些?手術前一次搞懂FUT、FUE怎麼選


什麼是FUT植髮?

FUT植髮(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又稱為毛囊單位移植術,也就是傳統摘取皮瓣移植手術,做法是從後枕不受二氫睪固酮(英語:Dihydrotestosterone,簡稱為DHT)攻擊的後枕不落髮區,由醫師取下部份常掉狀帶有健康毛囊皮瓣後,由分髮人員利用顯微鏡分離成多株毛囊,再依照毛髮粗細、每株毛囊根數等不同的性質分類,最後醫師再將分離出的毛囊植入種植區域。FUT植髮可以取較多的頭髮,因此適用植髮量需求大的患者;不需要剃髮,可以保留2~3公分的頭髮長度,種髮後的視覺效果當下可見。

 FUT植髮:免剃髮、隱痕縫合、巨量植髮

FUT植髮會有術後疤痕嗎?

FUT植髮的線性疤痕是讓人對植髮手術卻步的原因,患者擔心可能會在頭髮剃短至三分頭的時候被看到疤痕,劉怡坊院長解釋,目前毛爵生髮診所使用創新的隱痕縫合方法,可以讓新生的毛髮從疤痕處長出來,避免明顯留疤的問題,而且植髮過程不需要剃髮,術後立即可見植髮效果。髮際線、鬢角、鬍子、眉毛等美形植髮,種植時需能辨識髮流方向,術後效果更自然,因此都建議使用FUT植髮

 

誰適合FUT植髮手術?

fut植髮適用族群︰不介意線性疤痕、取髮量大、無術後短髮需求、及美形植髮適用

▌取髮量大

FUT取髮量與頭皮鬆緊度、皮瓣切取寬度兩者有關,切取的皮瓣越寬就能得到越多毛髮,但也需要衡量頭髮的密度與頭皮鬆緊度,如果本身的頭皮就偏緊,能取下的皮瓣就比較窄一點,可分離的毛囊就會比較少,所以術前建議可多按摩頭皮,使頭皮放鬆,以利手術進行。

▌術後沒有短髮需求

如果術後想要留三分頭或平頭造型的話,FUT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因為隱式縫合只能夠讓疤痕不明顯,並不能使疤痕完全消失。

▌美形植髮

毛爵生髮診所的美形植髮手術,像是髮際線、眉毛、鬢角等等,因為種髮時需要判斷髮流方向,因此不需剃髮的FUT植髮手術可以說是最適當的選擇,不僅讓醫師在手術時能夠分辨毛流,還能在術後立即見到美形植髮的效果。

▌不介意線性疤痕

取皮瓣時產生的線性疤痕,常是FUT植髮手術讓部分人卻步的原因,不過劉怡坊院長因應術後疤痕的美觀問題,特別採用隱痕縫合法來縫合傷口,術後毛髮可以從疤痕處長出來,讓手術的疤痕幾乎看不到,減少外觀上的影響。

 

 

FUT植髮需專業醫師 精準預估植髮根數

FUT還有一個重點在於醫師取皮瓣的判斷,因為每個人的頭髮密度、頭皮鬆緊度不同。術前醫師會透過精密儀器測量,評估決定手術要取的皮瓣大小,以及需要的毛囊數量。植髮是依照患者本身的頭皮狀況、頭髮密度,以及期望的術後外觀需求來推算需要移植多少毛囊,每個人需要移植的區域不同,每個區塊因密度要求不同,需要的植髮量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是前額多一點、有些人則是頭頂多一點,推算出來的移植毛囊數量則是將全部區域的預估數量加起來,盡量避免取皮瓣時的預估誤差,取太少,量會不夠,取太多則會造成毛囊的浪費,畢竟毛囊的數量是有限的,取下的毛囊無法種植回原來的位置。

 

fue植髮及FUT植髮於取髮方式、適用根數及恢復期的比較

 

從上述可以知道FUT因為可以決定取髮量,不論是少量還是大量都可以,又因為不剃髮可以分辨毛流方向,多數的美形植髮,諸如女性髮際線、男性鬢角,兩性皆有需求的眉毛等等,也都會使用FUT來植髮,確保術後的髮流順暢不雜亂。

 

劉怡坊院長同時提到,因應植髮手術走向美形的趨勢,有些人真的很不想要有明顯的疤痕,特別使用隱式縫合法,讓頭髮日後可以從傷口縫線處生長出來,視覺上更美觀。從術前評估到完整手術,就連術後疤痕的縫合都層層把關,就是為了給患者舒適無虞的植髮感受。除了術式選擇,好的植髮醫師與診所也是植髮成功的關鍵,想要植髮務必做好充足的研究與了解。

延伸閱讀:我需要植髮嗎?植髮前需了解的事全公開

延伸閱讀:醫師教你如何判定需要生髮還是植髮療程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banner2.jpg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