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植髮改善掉髮困擾,除了植髮費用預算的考量,選擇哪一種植髮術式最恰當,也是許多人感到苦惱的問題。目前植髮手術有三種,分別是FUTFUEARTAS植髮機器人,三者的手術原理一樣,差異在於「取髮方式」,醫師必須根據植髮者的需求、植髮部位和範圍大小,評估適合的植髮方式,手術不想剃髮者或後枕密度較低者推薦FUT;平時髮型較短則植髮推薦FUE、ARTAS,點狀疤痕不易察覺;大量植髮可採合併術式FUT+FUE。毛爵生髮診所採用一次性韓式植髮筆來種髮,以減少對毛囊的傷害,並且毛爵提供上述三種植髮手術的專業療程,以給予每一位植髮者最符合自身條件的客製化植髮療程。而植髮推薦手術方式該如何選擇呢?本文將詳解其差異性。


FUT、FUE、ARTAS植髮手術,取髮方式大不同

FUT植髮手術

FUT(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正式名稱為「毛囊單位移植術」,就是傳統摘取皮瓣移植手術,做法是從後枕不受二氫睪固酮(英語:Dihydrotestosterone,簡稱為DHT)攻擊的後枕不落髮區,由醫師取下部份常掉狀帶有健康毛囊皮瓣後,由分髮人員利用顯微鏡分離成多株毛囊,再依照毛髮粗細、每株毛囊根數等不同的性質分類,最後醫師再將分離出的毛囊植入種植區域。

選擇FUT手術前,醫師必須評估頭皮的鬆緊程度,頭皮張力太會造成疤痕過寬,以及取髮範圍是否會影響傷口無法縫合。手術過程中,醫師必須注意摘取皮瓣的深淺度,過深可能會誤傷血管造成過多出血,通常傷口發炎會癒合越慢,疤痕也越明顯,過淺則會無法完整取下毛囊。這都是需要有相當植髮經驗的醫師才能準確規劃,相較於FUE植髮手術難度較高。

● 適合族群:大範圍植髮、男女性的美形植髮(如:修飾髮際線、眉型、男性鬢角、鬍子等)

 

FUE植髮手術

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正式名稱為「毛囊單位摘取術」。取髮方式不需要摘取頭皮皮瓣,而是由醫師直接於頭皮鑽取一株株毛囊,再移植到預定區域,不須縫合、術後傷口恢復期比較短,傷口的清潔與照護也較為簡便一些。不過FUE人工取髮的過程必須由醫師一株株手動鑽取,非常仰賴醫師的技術,不是每一位植髮醫師皆能執刀FUE植髮手術。目前FUE已經可以做到免剃的程度,在醫師評估下,毛爵提供半剃、局部剃、分層剃、免剃等選擇,因此在手術前應確認所謂的免剃是真的免剃還是局部剃髮。

● 適合族群:小範圍植髮、局部傷疤修補、想留平頭或三分頭者

 

ARTAS植髮機器人

ARTAS嚴格來說也算是FUE植髮手術方式的一種,差別只是用機器取代一部份的人力。使用植髮機器人的好處就是醫師執刀手術上相對疲累程度會減輕,所以一般建議在大量取髮時,可以利用ARTAS植髮機器人來協助醫師鑽取一部份的毛囊,通常是後枕區最平整的部份使用ARTAS,後續患者頭部比較有角度需要調整的取髮部位再由醫師親自鑽取。植髮機器人的應用目前是用在取髮而非種植。許多患者詢問ARTAS會如何種植?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以目前台灣技術面來說,植髮機器人會是用在取髮的部分,ARTAS只有在國外某些型號可以協助醫師打洞種植,而在台灣是沒有這樣的型號。

● 適合族群:大範圍植髮、局部禿髮或傷疤修補、想留平頭或三分頭者

 

FUT植髮優點: 可分辨髮流,適用美形植髮

FUT植髮的優勢是可以一次取下較多的毛囊,適合大範圍植髮。植髮速度比較快,而且捐贈區不用剃光頭髮就能植髮不剃頭的作法雖然會讓手術過程比較麻煩一些,卻能讓植髮者在術後看見立即效果,因此毛爵劉院長採用此方式為患者植髮。

除此之外,由於取下的毛髮有一定長度,使醫師易於辨識髮流方向,確保術後新種植的毛髮和原始毛髮的髮流一致,讓整體呈現更加自然、不凌亂。尤其是眉毛、鬍子、前額、髮際線等美形植髮,對於髮流方向更是格外要求,一般建議採用FUT植髮手術較為合適。

 

FUE、ARTAS優點: 點狀疤痕且術後傷口無需拆線

FUE植髮優勢在於點狀疤痕且不須拆線,術後可留平頭,痛感較低

FUE植髮ARTAS植髮機器人的優勢在於術後只有微小的點狀疤痕,對於外觀影響很低,加上毛爵使用業界最小FUE取髮的鑽頭口徑0.6mm,更加縮小了FUE的傷疤痕跡,對於不想留下線性疤痕或有蟹足腫體質的人,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這兩種植髮手術的取髮範圍比較大(約為FUT的2.5倍),而且取髮部位(捐贈區)必須剃髮,醫師在植髮過程較難辨識髮流方向,若有美形植髮的需求,比較建議搭配FUT,以複合式植髮手術。FUE本身可以靈活搭配其他術式,包含FUT、ARTAS植髮機器,提高治療的細緻度。

 

植髮成功案例分享(一):M型禿髮際線植髮改善,瞬間減齡有感

M型禿植髮成功展自信 植髮推薦毛爵生髮診所

一年過去了,我對於這個成果非常滿意,每次和身邊朋友炫耀植髮術前vs術後的照片,大家都會非常驚訝,變化竟然可以如此巨大!大家紛紛開始詢問我到底是在哪家診所植髮的?我都非常熱心的推薦大家,植髮一定要找毛爵生髮診所的劉院長!我拍胸脯掛保證!說真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前兩個月真的挺煎熬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失敗了,但是就如同雨後春筍般的,熬過了休止期,頭髮開始一根根長出來,那種開心的感覺是無法言喻的,漸漸的開始抬頭挺胸自信面對每個人,不再是自卑的中年大叔,非常感謝毛爵的劉院長及所有工作人員,你們是我的恩人,為我人生帶來重大的改變。

 

植髮成功案例分享(二):髮旋禿植髮心得見證分享

還沒手術前,曾經擔心手術後會影響工作,其實這擔心是多餘的,手術後護理人員會馬上教我回家之後居家照護的步驟,再來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立刻在隔天要回診的時間詢問診所人員及院長,不過基本照護工作很簡單,對我實際上的生活跟工作都沒有太大的影響。

地中海禿 前額禿 植髮成功效果分享 植髮心得

很快地就來到術後一年了,現在出門不用再為了髮型而煩惱,更可以做不同造型,我很滿意毛爵植髮手術的成效,讓我整個人 變得自信滿滿。這段養髮的期間,很多親朋好友都發現我的改變,經常有朋友私下詢問我在哪做的植髮手術,紛紛想來毛爵生髮診所找劉院長諮詢!很開心能將自己的植髮經驗分享給親友,讓和我一樣有落髮問題的朋友燃起一線希望,希望來到毛爵的大家,都能和我一樣徹底解決落髮問題。

 

植髮成功案例分享(三):女生也愛美,髮際線植髮打造完美比例

想要永久解決額角空洞的困擾、不想再面對M型髮際線讓你綁起馬尾就像清朝人,可以考慮髮際線植髮,一次植髮手術,從此告別M型髮際線,變身完美鵝蛋臉。

點擊了解更多美形植髮案例

 

女性植髮 髮際線植髮改善臉型 變身玩美黃金比例

 

上方簡單介紹了FUT、FUE、ARTAS植髮機器人的差異之處,讓大家對於這三種術式有更進一步了解。若要問植髮推薦哪一種術式?嚴格來說,並沒有哪一種植髮手術方式是最好的,主要還是會以自身毛囊條件以及植髮需求來評估植髮手術的手術方式。希望讀者們可以對植髮手術有更進一步的的了解。亦可參考官網介紹:FUT植髮手術FUE植髮手術(人工取髮)ARTAS植髮機器人,或至診所直接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協助各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植髮方式。

 

更多延伸閱讀:

FUT、FUE、ARTAS關於植髮手術,必問醫生的五大重點!

植髮手術後掉頭髮? 醫曝最關鍵原因

哪些人不適合植髮?植髮手術前,你必須知道的事!

植髮是永久性的手術嗎? 醫曝:少了XX差很大!

禿頭只能植髮? 找出掉髮元凶,從根本治療

雄性禿植髮見證分享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