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善掉髮、髮量稀疏、雄性禿困擾,該選擇戴假髮還是植髮?推薦「假髮」或「植髮」的關鍵,其實取決於後枕部永不落髮區的毛囊數是否足夠,若是禿髮已進入中後期,健康的毛囊數量有限時,醫師便會建議選擇假髮。本文將會公平分析假髮與植髮的優缺點,提供給落髮的您更完善的資訊,做出對解決掉髮問題最佳選擇。


「植髮」或「假髮」,優缺點比較分析

想要擁有多變髮型其實不難,一頂假髮就能輕鬆搞定,不過面對台灣炎熱潮溼的天氣,不僅容易造成頭皮悶熱、不適之感,甚至可能引發毛囊堵塞、毛囊炎等問題,加劇頭皮落髮的問題,反而造成毛囊壞死而變成禿頭。 現在多了「植髮」這個選項,包含FUTFUEARTAS植髮機器,可為患者量身打造適合的髮線及髮量,不僅修飾臉型,而且髮型自然,不論是有禿頭患者或天生髮線較高、額角空洞的問題,都能有效解決。

假髮植髮原理植髮心得植髮手術費用植髮推薦植髮討論區各程度掉髮治療方式-改植髮與假髮.jpg

 

▌植髮:植髮效果自然永久,但須考量毛囊存活率、醫師技術等風險

植髮是移植自身的毛髮至落髮區,藉此增加落髮區髮量以改善禿髮問題,不只能顯著改善外觀,且整體視覺效果比假髮更為真實、自然。植髮之後可正常洗頭清潔,相較於假髮更容易養護。植髮手術不僅適用改善M型禿、地中海禿等雄性禿問題,也被廣泛運用在男女性的美形植髮、植鬍、植眉、局部疤痕修補等,內容相當多元化。不過並不是人人都適合植髮,須交由專業醫師評估後,才能決定。

延伸閱讀:植髮懶人包:PTT十大常見Q&A、植髮費用、副作用

延伸閱讀:植髮手術前必知!醫:這些疾病無法植髮手術

 

▌假髮:方便快速,但保養不當卻恐引發毛囊炎而加劇落髮

植髮必須使用患者本身的頭髮來移植,如果雄性禿已發展至第六、七期,通常已經沒有多餘的毛髮可供植髮,此時就只能透過假髮來解決禿頭困擾了。不過現代的假髮技術已相當先進,可以按照患者的髮流、髮量、髮質特色來量身訂製,只要選擇對的品牌,也能達到一定程度的擬真效果。 對於許多怕痛、預算不足或想追求多變造型的人來說,假髮和髮片無疑是一個好選擇。不過以台灣炎熱潮濕的氣候來說,長時間配戴假髮若沒有注意清潔,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毛囊受損、毛囊炎等問題,反而會加重落髮情況,必須多加注意。

 

「植髮」或「假髮」,哪個適合我?還有其他掉髮治療方式嗎?

由於植髮手術必須使用患者本身的頭髮,所以還剩下多少頭髮可供移植,決定了你可以植髮,禿髮嚴重者只能配戴假髮修飾正常情況下,第1~5階段的雄性禿患者在後枕部(捐贈區)還有充足的頭髮,可以進行「植髮」;如果雄性禿發展到第6~7階段,由於落髮區範圍過大,且幾乎沒有多餘的頭髮可移植,就不建議植髮,只能使用「假髮」來改善外觀。

1625823225749.jpg

此外,面對較年輕的雄性禿患者,考量落髮症狀還未穩定,建議由醫生評估後,使用生髮口服藥生髮水等藥物輔助延緩落髮症狀,配合植髮,效果更好。年輕患者要考量未來有第2、3次植髮的可能性,需審慎規劃取髮和植髮範圍。

 

「植髮」或「假髮」,哪個比較好?

總結上述,專業醫師分析,假髮確實可以輕鬆搞定許多造型、遮掩落髮區域,不過必須注意清潔問題,以及長時間配戴假髮可能引起的悶熱不適,甚至可能影響毛囊健康,使落髮更嚴重。尤其遇到疾病性落髮,如:圓形禿、毛囊炎等,建議一定要先經由醫師診斷評估之後,找出落髮主因並給予治療,以免衍生其他問題。切勿擅自配戴假髮,反而可能導致落髮狀況更嚴重。相較之下,植髮可以有效避免上述問題,且治療的靈活性更高,對於想要改變外觀毛髮問題的人而言,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在醫師的選擇上,建議可多觀察醫師的評價、歷年案例等,選擇技術和美感兼具的醫師,才能確保植髮術後達到滿意的成效。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