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植髮韓式植髮植植fue植髮經髮ptt髮效果ptt植髮失敗植髮推薦植髮價格植髮ptt植髮價錢.jpg

醫療的進步,植髮手術愈來愈夯,更多人願意嘗試植髮。植髮手術可分為FUTFUE兩大類,其中FUE又可分為人工取髮,與ARTAS機器取髮二種手術,手術方式的差異在於「取髮」的不同,FUT是取一條皮瓣下來,然後縫合傷口;FUE則是單株鑽取毛囊。當毛囊取下後,進入手術下半場「種髮」階段的時候,又可分為「韓式植髮」和「美式植髮」二種。這二者種髮方式有什麼不同?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韓式植髮筆,改善傳統美式缺點

筆美式植髮韓式植髮植髮心得分享植髮一年半植髮推薦植髮失敗植髮效果植髮ptt植髮心得ptt植fue植髮經驗植髮原理植髮術費用植髮植髮失敗植髮價格植髮ptt植髮價錢3(3).jpg

 

韓式植髮筆是現代主流的植髮技術,韓式植髮筆就像一支自動鉛筆,由「筆尖」、「筆身」和「按壓頭」組成;植髮過程會先由護理人員將分離好的毛囊放入前端的筆尖中,再由醫生將毛囊植入預定的植髮區域。護理人員夾取毛髮部分,放入筆尖,不會傷害到毛囊幹細胞,將毛囊植入過程可能產生的外力傷害降到最低,有效減少毛囊的耗損率,提高毛囊存活率。

醫師也可以精準控制髮流和毛囊植入的角度,讓新生毛髮能自然融入原生毛髮、不凌亂,尤其針對眉毛、鬍子、前額髮際線等美形植髮更為重要;另一方面則能根據不同毛囊的長度,輕鬆調整毛囊種植深度,減少毛囊彈出機率。加上使用韓式植髮筆無需事先打洞,而且為一次性使用拋棄式材質,較不易有傷口交叉感染問題,衛生安全有保障。

雖然使用韓式植髮筆在毛流安排和毛囊種植深淺度的掌握更好,有效改善了美式植髮的問題,而漸漸成為趨勢,連歐美的植髮醫師都開始嘗試使用,但是因為植髮筆成本高,人力需求大,且因是侵入性治療,手術全程需由醫師親自種植,對醫師來說辛苦許多,也考驗醫療團隊的合作默契和醫師的專業技術,因此許多醫師仍選擇使用傳統美式種植法。

筆美式植髮韓式植髮植植fue植髮經髮ptt植髮髮植髮過程髮效果ptt植髮失敗植髮推薦植髮價格植髮ptt植髮價錢02.jpg

 

 

傳統美式植髮限制多,容易影響術後成效

筆美式植髮韓式植髮植髮心得分享植髮一年半植髮推薦植髮失敗植髮效果植髮ptt植髮心得ptt植fue植髮經驗植髮原理植髮術費用植髮植髮失敗植髮價格植髮ptt植髮價錢3(2).jpg

 

美式植髮的種髮步驟是「先打洞,後植髮」,會先交由醫師在預先規劃好的種髮區域打好大量孔洞之後,再由3~4技術人員進行種髮。

相對來說,美式植髮對於醫師體力負擔較小,且鑷子、耗材的成本低;不過因為由幾位技術人員共同種髮,每個人的熟練度、手勢不同,難以控制髮流方向,很容易導致術後毛流雜亂的問題。

此外,技術人員在使用鑷子夾取毛囊植入頭皮的過程中,可能對毛囊造成傷害,進而降低了毛囊存活率,連帶影響術後效果,加上預先打好洞孔,屬於開放性傷口,易有傷口感染的問題,且難以依據毛囊實際的長短調整種髮深度,也讓美式植髮的術後呈現成效大打折扣。

 

 

「團隊默契」是重要項目,務求一氣呵成

雖然韓式植髮筆有諸多優點,對於植髮團隊的專業性和默契要求卻相對較高,不論是技術人員或執行醫師都需要長時間的訓練和經驗累積,才能有效掌握整個植髮節奏,讓手術過程更加順暢快速,達到理想的術後效果。 若是醫療團隊的默契不佳,有可能造成毛髮分離不夠完整或毛囊離開人體時間過長,進而降低毛囊存活率,造成術後效果不盡理想。

 

筆美式植髮韓式植髮植髮心得分享植髮一年半植髮推薦植髮失敗植髮效果植髮ptt植髮心得ptt植fue植髮經驗植髮原理植髮術費用植髮植髮失敗植髮價格植髮ptt植髮價錢.jpg

隨著現代人的植髮需求逐漸從單純的禿頭治療,轉往植鬍子、眉毛、鬢角和前額髮際線修飾等造型需求,韓式植髮筆能輕鬆控制植入毛囊的髮流方向、角度的特點,是它的最大優勢之一,加上韓式植髮筆能有效降低患者傷口面積、出血量,且較不易傷害毛囊,都讓這項手術方式逐步站穩了植髮領域的主流地位。

 

五種常見的錯誤洗髮,害你掉髮愈來愈嚴重!

【FUT、FUE、ARTAS】關於植髮手術,醫生沒說的5件事!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