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客人來診所時問了一個有趣問題,他看到毛爵一位來自愛爾蘭的患者植髮的案例,好奇問道:「東方人和西方人在植髮的時候,髮線設計的方式是不同的嗎?」答案肯定是不同的,因此才會需要醫師親自諮詢問診,提供客人客製化植髮建議,由於東方人和西方人從骨架到體質都有所差異,相對也會影響到髮線設計、取髮量和實際的植髮密度等,植髮的規劃方式自然有所不同。

這不僅是外國人和台灣人的不同,同是台灣人,各自的植髮條件及問題、美感要求及術後期待值也是不同的,專業的植髮醫師必須精準掌握這些差異,才能針對不同類型的植髮患者給予正確建議,幫助患者重建適合的理想髮線。究竟每位客人的植髮療程可能有哪些差異?我們大致整理了幾項重點提供大家參考。

 

 

術前評估─體質條件差異影響大

劉怡坊院長評估Simon的情況需巨量植髮,建議使用FUT結合ARTAS機器植髮做複合式植髮

 

▌頭型

例如西方人頭型較突出、有立體感;東方人頭型則較扁平,因此從正面髮線設計上,西方人適合帶有圓弧型,可以適度將髮線稍微拉高,做M型的髮線設計;東方人則偏好將髮線做拉平的設計。

多數東方女性額型偏方,額頭的左右常出現髮線後退、禿兩角的問題,當產後落髮、綁馬尾等因素造成髮線後退,視覺效果會更明顯,可以藉由美形植髮手術將髮線,並增加圓弧感,達到俢飾臉型的目的。

東西方頭型比較,西方人頭型較突出立體,東方人頭型較扁平

 

▌髮量

東、西方人的頭皮毛囊密度差異不大,不過西方人平均在每株毛囊中,所包含的頭髮量卻比東方人高,東方人1株毛囊約為1.7根頭髮;西方人則是1株毛囊約2.3根頭髮。這樣的差異導致植髮手術時,西方人可摘取的頭髮總量會比東方人來得高。

FUT︰擺脫M型禿顏值大增 醫界男神前額禿植髮成功!

巨量植髮:愛爾蘭人來台灣找劉醫師做植髮手術-8352根

▌髮質

東方人髮質較粗、較直,且髮色較深,與膚色對比大,植相同髮量但視覺上來說會比西方人更濃密,因此在處理前額植髮的時候,需要注意挑選較細的頭髮,並挑選單根毛囊(只有1根頭髮的毛囊)進行種植,線條會看起來比較自然、流暢;西方人髮質則較細軟,相對來說,沒有植髮在前額會過於硬挺、不自然的問題。

 

320X190-12.png  320X190-6.png


 

定期出國進修,交流東西方髮線設計美感

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獲邀參加2018年韓國植髮交流會

▲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獲邀參加2018年韓國植髮交流會,與全球十多個國家的專業醫師齊聚一堂,共同交流國際植髮趨勢。

 

科技日新月異,植髮手術不斷進步,落髮患者植髮,不只是想找回「茂密毛髮」,也有很多人是為了「美形植髮」前來植髮,植髮患者不再只是要求醫治好禿髮症狀,而是從美形植髮的概念越趨要求髮線要擁有美感、設計感。

2018年7月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受邀參加韓國植髮交流會議,與全球十多個國家的醫師共同交流研討,主辦單位現場邀請了與會醫師分別手繪心中理想的髮線設計,發現東西方、不同國籍的醫師所偏好的髮線設計都不盡相同,引發熱烈討論。如同上方所說,西方醫師現場畫出的髮線的確以圓弧、M型為主,而亞洲醫師則偏好直線型髮線

 

 

東方人易留疤,術後照護須注意

植髮心得分享植髮植髮推薦植髮失敗植髮效果植髮ptt植髮心植髮推薦植髮價錢.jpg

對東西方人來說,植髮手術的術後照護無太大差異,若能搭配口服藥或生髮水,可輔助毛髮生長成效。唯在體質方面,東方人較容易有疤痕體質(如:蟹足腫、色素沉澱等),術後照護須更小心謹慎。

 

 

尾圖西方東區植髮推薦東區髮際線植髮專家忠孝敦化站植髮推薦植髮失敗植髮費用多少錢FUTFUEARTAS女性植髮機器韓式植髮筆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醫師.jpg

東方人與西方人原先體質條件就不同,因此在術前評估以及術後照護方面,都有各自需要注意的地方,最重要的其實是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理解自己的需求,才不會讓術後成效大打折扣。

 

選對術式可降低植髮失敗率!ARTAS如何搶救頂上危機? 0

關於植髮手術,醫生沒說的5件事!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