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476.jpg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許多人年紀輕輕已經開始有髮量稀疏與落髮問題,其實不只是男性有禿頭問題,女性也可能深受掉髮所苦。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提醒,掉髮問題需要及早治療,若您想要透過植髮來重獲茂密髮際線,則不只要找對方式,「天時」與「人合」一樣很重要。究竟「禿頭」應該如何治療?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為什麼掉髮?男女性的掉髮成因、時間大不同

掉髮原因影響了治療方式,故在正式討論植髮治療之前,我們應該先了解自己的掉髮或禿頭的問題來源。我們首先將落髮問題分為二大類──「可逆性落髮」和「不可逆性落髮」,顧名思義,二者差異在於「治療後,已掉落的頭髮能不能再長回來」。

-延伸閱讀: 落髮知識-我為什麼會落髮? 醫師親自解析掉髮主因

 

dsdsad.jpg

 

男女性的掉髮問題有什麼不同?

A. 掉髮原因:男性以雄性禿為大宗,女性掉髮原因較複雜

根據調查顯示,男性掉髮問題通常以「雄性禿」和「壓力掉髮」所造成的M型禿或地中海型禿頭為大宗;而造成女性掉髮的原因則相對複雜,常見的有女性產後落髮、外力拉扯(如:拔毛癖、愛綁馬尾等)、缺鐵性貧血、過度減肥所導致的營養失衡等,都是可能因素。

 

B. 掉髮時間點:男性45歲後逐漸趨緩、女性更年期後較明顯

撇除壓力、外力因素等所造成的掉髮情況不談,「雄性禿」受到男性賀爾蒙的影響而成,當男性進入更年期之後,男性荷爾蒙降低,掉髮情形也會逐漸趨緩相反的;相反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後,女性荷爾蒙降低、男性賀爾蒙卻相對增加,掉髮情況可能會愈來愈嚴重,不過掉髮症狀一般不會像男性這麼嚴重,植髮需求也比較低。

雄性禿的成因.jpg

 

 

植髮要趁早?年輕不一定是最佳時機

根據毛爵生髮診所的臨床經驗,大部分雄性禿的男性患者希望儘快進行植髮手術來解決禿頭困擾。但醫師提醒患者切勿心急,應先進行詳細術前評估才能確認是否可以植髮。其中,「年紀」更是術前評估一大重點,通常會以45歲為一個分界點

各程度掉髮治療方式.jpg

▲男性雄性禿依照掉髮程度,共可分為1~7個等級。

 

巨量植髮:愛爾蘭人來台灣找劉醫師做植髮手術-8352根

 

如前面所說,雄性禿和「男性賀爾蒙」含量息息相關。通常男性在45歲以前,體內男性賀爾蒙含量高,雄性禿仍持續進展而掉髮,直到更年期之後,體內的男性賀爾蒙逐漸減少,掉髮情形才會漸趨穩定。所以在此時進行植髮手術,可以調整空間便能更廣一些。

若是年輕患者想要植髮,就必須考慮到日後變數,預留下未來第2、3次植髮可能需要的植髮量。這一部分其實相當考驗醫師經驗和專業性,才能恰當拿捏正確的植髮量,兼具植髮呈現的自然感並且設計長期的客製化植髮療程。

此外,患者在術後也一定要認真依照醫師指示使用生髮水或口服藥,否則很容易造成植髮效果不彰,或者掉髮問題持續惡化、新舊頭髮分界「斷層」的窘況。

- 延伸閱讀: 哪五種人不適合植髮?植髮手術前,你必須知道的事!

 

2018國際植髮醫學會ISHRS第26屆年度大會.jpg

▲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醫師獲邀至美國參與「2018國際植髮醫學會ISHRS第26屆年度大會」。

年輕的雄性禿患者在植髮前可先嘗試落健、柔沛等口服藥及生髮水的生髮治療

▲年輕的雄性禿患者在植髮之前,醫師通常建議可先嘗試1~2年的生髮治療(口服藥及生髮水),觀察成效之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植髮手術。

 

 

掌握術前術後四大原則,確保植髮不失敗

一場植髮手術想要成功,共可分為三大階段:術前評估、手術執行、術後保養,三者之間環環相扣,分別影響著成效。這部分之前都已相關文章細說,本處就不多加贅述。

 

A.植髮術前評估

【植髪】植髮手術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植髮手術前評估的重點

B.手術執行

想要植髮,FUT、FUE、ARTAS該如何選擇?

【植髮】「韓式植髮」和「美式植髮」有何不同?

 

DSC_1014.JPG

在此建議患者在尋找植髮醫師時,可先多參考醫師過往案例好不好看、是不是你喜歡的樣子,以及植髪總量,一般3,000根以上即算是大量植髮,需有經驗的醫師才能掌握自如,而毛爵生髮診所目前巨量植髮最高紀錄可達8,352根,另外還可參考相關植髮證照等,藉此找到合適的醫師。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