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又稱為「毛囊單位摘取術」,是直接鑽取毛囊的植髮方式,免切頭皮,不會留下線性疤痕,甚至可以客製化選擇免剃或是分層剃髮,為植髮手術提供另一種選擇,針對日後想留俐落短髮或是調整髮型,害怕傳統植髮手術疤痕或是工作較為忙碌的人,可說是植髮選擇中的救星。

 

FUE植髮少量填補、修疤為主

FUE毛囊單位摘取術主要是針對有植髮需求,但是害怕傳統切頭皮植髮手術的患者,術後只會有不明顯的點狀疤痕,不會留有長條線性疤痕。其採用的取髮方式是以機器輔助,在醫師的專業操作下使用特殊鑽頭,直接從頭皮鑽取毛囊,因為鑽取的部分必須剃髮,比較難確認毛流方向,因此過去使用FUE做美形植髮的例子較少,並且因為FUE是醫師手動鑽取毛囊,所以會以小範圍種植及修疤為主,例如眉毛創傷疤痕植髮,或是頂端、兩側少量的植髮加密等。不過近幾年FUE植髮技術進化很快,已突破過去技術上的限制,主要仍是看醫師建議及患者適合,或者採取不同術式的複合式運用,達到最完美的髮流狀態。

 

 

點狀疤痕 術後髮型不受限

FUE免剃植髮優勢.jpg

▌可留短髮,髮型不受限

傳統FUT植髮手術後的線性疤痕,讓患者手術後的髮型受限,尤其是想要留俐落短髮的男性,而FUE術後只會留下點狀疤痕,就算是留三分頭,也不會看到植髮痕跡,讓植髮後的髮型選擇更自由。

▌點狀疤痕,蟹足腫體質者也可安心植髮

FUE的點狀疤痕,相較傳統FUT的線性疤痕來說更不明顯,也不會有明顯切割傷口,蟹足腫的患者可以安心選擇,不用擔心日後傷口癒合的情形。

▌恢復期短,不需拆線

FUE植髮的另一個好處就是無需拆線,縮短術後的恢復期,FUT的線性傷口需要10~14天的恢復時間,FUE的點狀傷口僅需三天就能復原,照護更方便。

▌點狀微傷口,術後痛感小

另外一個大家會詢問的就是植髮手術後的傷口會不會很痛,FUE與FUT相比因為少了切頭皮的部分,手術後傷口小,恢復快,痛感較低,大部分人的只會有傷口麻癢的感覺。

 

FUT︰擺脫M型禿顏值大增 醫界男神前額禿植髮成功!

 

 

手動鑽取毛囊 僅需部分剃髮

FUE因為術後傷口不明顯,不會留下線性疤痕在後枕區,所以適用害怕FUT切頭皮的患者。少量的FUE植髮只需局部剃髮至0.1公分,不像ARTAS機器人植髮需大面積剃髮,所以不論男性、女性,選擇FUE少量植髮的人,可以藉由髮型的設計,將上方的頭髮覆蓋住後枕區剃髮的部分,隱藏手術秘密,而現在FUE也有了更多種剃法(免剃、半剃、分層剃、局部剃)可供選擇,因此應用上更方便。

 

 

FUE植髮技術需要由醫師手動鑽取毛囊,對於僅需要少量植髮,或是部分修補以及美形植髮,同時不想要留疤的人是適當的選擇。如果落髮面積較大的患者,醫師通常會建議使用FUT的方式,或是根據患者的需求,客製化手術的方式。毛爵生髮診所的劉怡坊醫師,經由多年的手術經驗,也時常替患者使用複合式植髮(FUE+FUT),根據需求以及髮流線條的自然度來做搭配。若是有植髮需求,歡迎來毛爵生髮診所,讓我們為您解決頂上煩惱!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banner2.jpg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