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人士偏好的鬍型有所不同

一直以來,植髮手術都會讓人聯想到「男性」、「禿頭」等名詞,隨著美形植髮的趨勢興起,越來越多人將植髮手術視為改善外觀的新選擇。其中,男性的美形植髮需求與女性相比也是不遑多讓,從一般改善雄性禿的植髮,到眉毛、鬢角、鬍子、胸毛等美形植髮,都是男性植髮的熱門項目。

植髮趨勢|男性髮際線,愈低愈好嗎?

 

地域不同 植髮部位各有所好

依照地域風氣的不同,各個國家男性對美形植髮的需求與偏好也有所差異,在台灣,鬍子、眉毛、鬢角是比較熱門的選項,而東南亞與美洲地區,則有植胸毛的風氣,歸結其原因,文化與審美是主要因素。

 

▌鬍子

植鬍子ptt植鬍子價位植鬍推薦植鬍經驗植鬢角費用植鬍失敗植鬍心得植鬢角推薦植鬍ptt植髮台北韓式植髮美型植髮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 (2).jpg

過往台灣男性少有蓄鬍的風氣,反而普遍有刮鬍子的習慣,畢竟鬍子只要疏於修剪照顧,外觀就易顯得雜亂,造成台灣男性對於蓄鬍的接受度沒有國外男性這麼高。然而,近年來的時尚主流走向崇尚個性風,蓄鬍成為能突顯個人形象更有型有款的造型方式,隨著男星們紛紛蓄起性格的小鬍子,一般民眾也開始對蓄鬍產生興趣,甚至尋求植鬍手術打造理想的鬍子。

不同地區男性偏好的鬍子造型也不相同,譬如,歐美男性普遍喜歡落腮鬍、工字鬍等,具有粗獷、野性氣息的鬍子;亞洲男性則偏好小鬍子,帶點溫文儒雅的雅痞氣質,如:小山羊鬍、八字鬍等。

●速成男人味,偶像Gino的植鬍分享

▌鬢角

植鬍子ptt植鬍子價位植鬍推薦植鬍經驗植鬢角費用植鬍失敗植鬍心得植鬢角推薦植鬍ptt植髮台北韓式植髮美型植髮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 (3).jpg

Photo by bruce mars on Unsplash

男性選擇植鬢角,很大考量與女性觀感有關係;此外,部分男性認為,有鬢角比較具有男人味,且能提升視覺年齡的成熟韻味,成為他們選擇植鬢角的原因之一,例如韓國的男性美形植髮當中,鬢角就屬於相當受歡迎的植髮部位。

常見的鬢角類型可分為長鬢角和短鬢角。長鬢角從耳朵前方順著腮幫子一路延伸到下巴,既有型,又能彰顯男人味;短鬢角則依尾端形狀有所差異,包含帶有歐陸紳士風格的靴形鬢角、可以柔化臉部輪廓的錐形鬢角,以及略帶陽剛氣的直角型鬢角等。

 

▌眉毛

植鬍子ptt植鬍子價位植鬍推薦植鬍經驗植鬢角費用植鬍失敗植鬍心得植鬢角推薦植鬍ptt植髮台北韓式植髮美型植髮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 (4).jpg

Photo by Sebastian Cole on Unsplash

男性與女性一樣都有植眉的需求,不同的是,女性可以藉由化妝來修飾眉型,大部分的男性卻不是那麼願意接受化妝修眉,只能透過植眉改善。除此之外,傳統上的「濃眉大眼」的審美觀,也是驅使愈來愈多男性選擇植眉毛的原因。

 

▌胸毛

在部分國家的文化中,胸毛代表著男性象徵,不只男性本身嚮往,也有一些男性會為了女伴而植胸毛,常見於南美洲、部分東南亞國家,是相當受歡迎的植髮項目;東北亞國家(如:台灣、日本、韓國等)則比較沒有植胸毛的風氣。

 

受歐美潮流影響 亞洲男性美形植髮風氣漸盛

提起「美形」兩個字,會讓很多男性想到女性化的植髮服務,其實不盡然,男性的鬢角和鬍子的功能,有點類似於女性的劉海,不只能提升個人魅力,也可以修飾臉型。事實上,歐美國家的男性對於毛髮美型相當重視,甚至許多時尚媒體或專業網站,都有專文介紹各種髮型與鬍子搭配的潮流建議。

植鬍子ptt植鬍子價位植鬍推薦植鬍經驗植鬢角費用植鬍失敗植鬍心得植鬢角推薦植鬍ptt植髮台北韓式植髮美型植髮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 (5).jpg

植鬍子

 

近幾年,受到歐美影星、歌手、模特兒的影響,亞洲男性對於毛髮的各種造型、美化,也逐漸掀起風潮。不過亞洲人先天的毛髮密度沒有歐美人這麼濃密,即使有心想要蓄鬍或留鬢角,也容易因為密度不足造成視覺呈現不夠好,必須借助植髮手術協助來加強毛髮密度,促使男性的美型植髮選項愈來愈多元,年輕人植髮的比例也有增加趨勢。

 

- 美形植髮的注意事項 -

.髮流方向必須正確一致,否則毛髮長出來易凌亂、影響視覺效果。
.注意毛囊的種植密度,太密集可能影響毛囊存活率。
.手術時間可能影響毛囊存活率,建議不要超過4小時。
.移植的毛囊生長速度和頭髮一樣,日後需要定期修剪才能維持有型,種植前需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論是植眉、植鬍或植鬢角,都會改變外貌,建議想做美形植髮的男性,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好好溝通,如:形狀、密度等,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造型再植髮。除了造型和費用,日後的維持問題也必須評估清楚,切莫因為一時興起去做美形植髮,否則未來如果想清除這些毛髮,只能依賴雷射除毛或頻繁修剪,反而徒增煩惱。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