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植髮植髮手術植髮台北長髮偏方植髮經驗植髮心得植髮原理03.jpg

人是視覺的動物,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外貌長得比較好看的人會產生一種「光環效應」,外人對此人的評價會偏向於活潑開朗等正面聯想,造就「外觀」成為我們自信的源頭。而落髮問題常常是打擊自信的致命傷,因此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尋求植髮手術來解決,包含治療雄性禿、前額髮線後退、局部區域修補等,甚至男、女性的美型植髮需求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希望藉由植髮手術增添個人魅力與自信,讓自己不論是在工作或交友各方面都能有更好的表現。到底幾歲才能進行植髮手術呢?評估重點將於下方一一說明。

 

需視植髮需求與植髮者的年齡、當下的落髮狀況而定

根據毛爵生髮診所的臨床經驗,大部分的男性病患都深受遺傳性雄性禿所困擾,希望儘快進行植髮手術以避免日後禿頭的窘境。在實際進行植髮手術之前,須先經過詳細的頭皮檢測和諮詢評估,以確保手術安全。

生髮植髮植髮手術植髮台北長髮偏方植髮經驗植髮心得植髮原理02.jpg

醫生在諮詢評估時,主要會參考的內容為

1. 病患的個人生活習慣

2. 異常落髮的時間長短和嚴重程度

3. 家族遺傳史

 

如:家人和親戚中的落髮情形?情況嚴重程度?從什麼時候開始落髮?統合所有的因素之後,方能決定是否進行植髮手術,或是使用口服藥、生髮水治療即可。

年齡,亦是術前評估的重點之一。若是年輕患者有禿頭的問題,醫師對於植髮手術的評估也會趨於保守,通常會請他們先嘗試使用1~2年的口服藥及生髮水,觀察成效,再決定是否進行植髮手術。因為年輕人日後變數多,若醫師評估患者在植髮手術後,仍有持續落髮的可能性,就需先與患者討論植髮手術的取髮限制和植髮範圍。

原則上,我們可以45歲為一個分界點。通常在45歲以前,掉髮問題仍會持續進展,患者須經由醫師詳細評估才能植髮,否則很容易發生新種植的頭髮尚在,原生頭髮卻不斷掉落,導致交界出現空洞且不斷擴大的窘況;相反地,超過45歲之後,頭皮的落髮問題已趨近穩定,禿髮面積不會再擴大,植髮手術的調整空間便能更廣一些。

綜上所述,究竟要不要進行植髮手術,不僅須考慮植髮者的個人狀況和頭皮條件,植髮者的年齡、家族史,一樣也有莫大關係

雄性禿生髮植髮禿頭落髮掉髮M型禿地中海禿.jpg

 

先分清楚落髮原因  再選擇治療方式 

經由醫生評估釐清落髮原因後,接下來,就是選擇治療方式。如果是「可逆性落髮」可以藉由調整生活習慣,輔以口服藥、生髮水的方式來改善;若是「不可逆性落髮」,如:頭皮受傷、傷疤或遺傳因素所致,且已使用口服藥和生髮水皆無法緩和落髮狀況,就建議選擇進行植髮手術作為解決方案。

雄性禿生髮植髮禿頭落髮掉髮M型禿地中海禿圓形禿壓力禿.jpg

 

不論是家族遺傳造成的雄性禿,或是外觀美型的需求,植髮手術都是一項快速又有顯著效果的方式,卻不是唯一的治療途徑。針對不同類型的落髮困擾,適合的治療方式也會有所差異,建議患者可先尋求醫師的諮詢和評估,找出落髮主因才是根治落髮問題的關鍵所在。

 

──────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 諮詢專線:02-2752-2722     

◆ 官方網站: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醫師美國植髮專科認證生髮落髮掉髮禿頭美形髮際線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