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力性脫髮頭皮保養頭皮治療FUE治療疤痕性禿髮

你是否常常看到有人因為眉毛受傷,中間有一道疤痕,長不出眉毛而形成一個「斷眉」?或是頭頂有開刀過,造成禿髮一塊看起來相當不自然?當毛囊受到外力損害或疾病攻擊而損壞、死亡之後,非常有可能導致受傷部位長不出毛髮,疤痕形成的禿髮狀況能夠治療嗎?這篇文章告訴你,怎麼利用植髮、植眉的方式,解決這個惱人問題!

 

疤痕形成的禿髮問題,FUE植髮成救星!

簡單來說,疤痕造成的禿髮主要是因為外傷、燒燙傷、感染等許多因素,讓周圍軟組織產生纖維化,進而導致疤痕組織的形成,而該處的毛囊也因遭受破壞,無法再生新髮,變成永久性的禿髮。即使禿髮面積不大也會影響外觀,並對患者心理帶來創傷和壓力,加上疤痕導致的禿髮狀況屬於不可逆性落髮,因此植髮手術理所當然成為最適合的解決方式之一。

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建議,疤痕植髮主要會採取FUE(毛囊單位摘取術)來進行取髮。醫師會使用儀器作為輔助,以單株毛囊摘取的方式取出毛囊,直接從頭皮鑽取一株一株毛囊,再利用一次性的韓式植髮筆,將取下的毛囊重新種植到疤痕位置。

 

 

FUE植髮(毛囊單位摘取術)好處多多

植髮機器禿髮原因疤痕性禿髮治療疤痕禿髮

推薦選擇FUE植髮,是因為FUE植髮的傷口疤痕面積較小,大多數人疤痕植髮想改善的部位不大,需要的毛囊數量不會太多。

- 延伸閱讀:【FUE】微創植髮 術後留短髮不是夢

Note:一般外力造成的傷口形成時,會經歷急性發炎期、組織再生期、組織重塑期。整個階段大約歷時6-12個月,因此一般建議大概在受傷後一年以上,等疤痕完全穩定後再接受疤痕植髮手術。

 

 

確保毛囊存活率 把握這些重點關鍵!

疤痕植髮相當考驗醫師技術,在疤痕植髮中,醫師必須確認疤痕的質地(硬度),才能評估種髮的密度及深度,以確保毛囊在種植後的存活率與好的植髮成效。

韓式植髮筆植髮手術台北植髮推薦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醫師

由於疤痕處皮膚的血液循環較差,在植髮前醫師會先測量疤痕的深度,如果疤痕太厚,則會用一種小型鑽頭輔助打洞至皮下組織,以確保毛囊植入後有血液循環可供給養份,毛囊才能順利存活下來。除此之外,醫師也能在鑽取疤痕的過程中,得知疤痕的硬度以安排植髮密度,若質地比較扎實,密度就不能抓太高,一旦種植密度高就會產生過多壓迫,導致毛囊彈出或存活率下降。

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也指出,「在疤痕位置大多會採用比較大株的毛囊(1株毛囊有多根毛髮)的方式種植,防止因為鑽取一部分疤痕組織時,洞太大而使過小的毛囊彈跳出來。」

因為不能一次種太密、種太多頭髮,醫師通常會建議分兩、三次手術進行,以免造成一次種太多,疤痕部位血液循環不好,種種限制都影響著疤痕植髮的成功率,也凸顯出疤痕植髮對於醫師專業性的要求較高,在醫師挑選上需要更加仔細評估、審慎選擇。

 

應力性脫髮頭皮保養頭皮治療FUE治療疤痕性禿髮

 

 

埋線、拉皮後明顯疤痕 也能靠植髮挽救?!

許多女性去做完埋線拉提、拉皮等醫美療程後,髮際線及鬢角處的疤痕恢復不佳,造成明顯的痕跡,這時「植髮」就是遮掩明顯疤痕的好選擇!加上埋線拉提、拉皮等治療所造成的疤痕組織,通常質地較為薄淺,比較不會有難以種植的問題,只要先測量好疤痕厚度和面積,挑選適當的毛囊進行種植,就能確保有好的植髮成效,既能遮掩疤痕,還能藉由打造完美髮際線修飾小臉!

 

隨著科技進步,植髮手術已逐漸成為禿髮患者的好選擇,只要選擇了好的診所、專業醫師,人人都能找回昔日「頂上風光」,疤痕形成禿髮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任何年紀身上,愛美者豈能接受自己有醜醜的禿髮問題!別再讓疤痕摧毀你的自信!想要藉由疤痕植髮手術改善禿髮狀況,不妨到毛爵生髮診所諮詢看看吧!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banner2.jpg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