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性禿是一種躲不掉的遺傳基因,男性雄性禿最常見為地中海型與M型兩種,地中海型是從頭頂開始落髮,而M型則是從額頭或額角兩側出現髮際線後移現象。今天毛爵將帶您了解地中海植髮常見問題,M型禿可以點這裡了解更多。

 


Q1. 掉髮初期如何判定自己是不是地中海禿

男性雄性禿最一開始常發生位置為前額及頂部,禿頭嚴重程度可以分為1-7期,而頂部地中海禿的初期我們可以看到幾個重點:

1. 頭髮扁塌,頭形變扁,頭髮不像以前一樣蓬鬆

2. 強光、風吹或淋到雨的狀況下,頭皮會變得比較明顯

3. 受雄性禿影響的頭髮變細,且無法再變長

雄性禿落髮嚴重程度可以分為1到7期

雄性禿並不會一夕間變成禿頭,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早期的雄性禿,我們會先在患者的頭上看見長短、粗細不一的髮絲,而後落髮速度快於生髮,讓頭髮變得越來越稀疏,最終演變成禿頭現象,地中海型是從頭頂開始落髮,而M型則是從額頭或額角兩側出現髮際線後移現象。

 

Q2. 醫師如何評估地中海禿的植髮範圍及根數密度

由於地中海禿落髮的範圍,往往比髮友們想像的還要再大,因此醫師會根據頭髮粗細、是否有自然捲、平時髮型、頭髮長度、分線位置、年紀、期望髮量密度、後枕資源等諸多考量來綜合判斷建議植髮種植密度。

 

一般而言植髮密度會落在約75根-90根/平方公分之間, 正常髮量密度是120根-140根/平方公分,種植密度並非追求同樣密度,而是視覺上的效果,因此會依據患者本身能達到的種植密度做參考。舉例而言,若是屬於雄性禿較嚴重患者,期望將來可以用瀏海遮住、偏向自然髮量而不追求極濃密、頭髮粗細一般,可以將資源控制在75根-80根/平方公分;相對的若是較年輕患者前往毛爵植髮,希望將來能梳油頭,期待高密度,那植髮密度需要拉高到85根-90根/平方公分。

 

例如A患者評估的植髮種植範圍大小約五公分,差不多一顆硬幣大小,需要約1200-1500根左右根數髮量,然而每位髮友的狀況皆不同,因此植髮前都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需求與條件做審慎評估。 

延伸閱讀:植髮效果自然的關鍵? 原來「植髮密度」很重要

 

Q3. 植髮效果是永久的嗎其他區域的頭髮會繼續掉髮嗎

我們種植的頭髮是取決於後枕部的健康毛囊,不受到雄性荷爾蒙攻擊,因此種植上去後的頭髮是永久的不會脫落,然而在地中海禿附近的原生髮仍能受到雄性禿基因持續攻擊,除了醫師的專業技術,髮友在植髮手術後也要持續的照顧毛囊,定期做頭皮護理療程強化頭皮及毛囊,持續服用生髮口服藥以及塗抹外用生髮水,讓原本掉髮區域的頭髮長得更好,植髮效果會更好。

 

Q4.醫師執行地中海禿植髮的注意事項與重點

地中海禿植髮前注意事項

1. 與醫師充分溝通植髮相關問題,根據頭髮粗細、是否有自然捲、平時髮型、頭髮長度、分線位置、年紀、期望髮量密度、後枕資源等諸多考量來綜合判斷植髮密度與形狀。

2. 選擇值得信任的植髮診所來執行植髮,植髮費用成本固然重要,然而一場成功的植髮手術更需要專業的醫師與醫療團隊、器械設備、植髮成功案例等等因素。

延伸閱讀:植髮推薦診所怎麼選?網推「三大考量」是關鍵

 

地中海禿植髮手術注意事項

1. 順著原本的髮流作種植,未來新生髮才能比較容易整理

2. 髮流會以髮旋為中心點往四周擴散,因此種植重點一定是在髮旋的附近,才能達到最大的CP值

 

地中海禿植髮後注意事項

1. 術後除了生髮口服藥可以持續服用,術後7天內,不可使用生髮水以及過於刺激的洗護髮品和造型品,如:去屑洗髮精、護髮乳、髮膠髮蠟等;也禁止染燙頭髮。大概一個月待毛囊穩定後,便可以使用生髮產品。

2. 術後飲食要吃得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如:麻辣鍋等)、烈酒或酒精含量高的飲料,以及具有活血作用的保健品(如:阿斯匹靈、中藥、銀杏、魚油等),減少傷口滲血。避免抽菸或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因為香菸的成分可能影響血液循環和體內養分的傳輸,降低毛囊存活率。

延伸閱讀:生髮水PTT常見疑問、使用方式、濃度怎麼挑全公開

延伸閱讀:生髮食物吃什麼?醫師教你如何預防掉髮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