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美感度提升,「更帥、更美」彷彿是現在的生活指標,植髮不再只是解決禿頭的問題,甚至也開始趨近醫美化,男性植鬍、植鬢角的需求日漸攀升,而美形植髮就成功滿足了這些需求,在美形植髮後的術後保養該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植髮不再只是解決禿頭的問題,甚至也開始趨近醫美化,植眉、植鬍、植鬢角的需求日漸攀升,而美形植髮就成功滿足了這些需求,在美形植髮後的術後保養該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美形植髮範圍小,容易忽略術後照護

一場成功的植髮手術,除了需要專業醫師植髮技術,髮友術後傷口照護也很重要。植髮需求被滿足的同時,許多人也因為美形植髮的區域較小而疏忽照顧,影響了術後的成果。然而,美形植髮和一般的植髮一樣,都是選取後枕部(永不落髮地帶)的毛囊進行移植,所以術後也需要完善的保養才能達到更好的植髮效果。接下來更詳細探討植眉、植鬍、植鬢角,正確的植髮術後保養方式該從哪些步驟做起。

 

美形植髮保養一樣重要,關鍵術後14天

美形植髮術後保養關鍵一樣在術後14天。植眉、植鬍、植鬢角,基本上與植髮相同,都是從後枕部選取毛囊進行移植,因此美形植髮結束後的14天,同樣是毛囊的穩固期,患者尤其需要特別照顧,不然會有毛囊脫落的問題。

 

而這14天,有許多注意事項基本上都與植髮後的照護類似,如:不要摳抓傷口、注意清潔護理、避免激烈運動(重量訓練、過度用力等)、飲食(忌刺激性食物、中藥、含阿斯匹靈成分的藥物等)、抽菸喝酒等。

 

植髮後的照護注意事項如:不要摳抓傷口、注意清潔護理、避免激烈運動(重量訓練、過度用力等)、飲食(忌刺激性食物、中藥、含阿斯匹靈成分的藥物等)、抽菸喝酒等。

 

▌植眉

眉毛的長度一般最長就落在0.6~0.8公分之間,而頭髮的長度基本上1個月就會長1公分,故在植眉術後約10天,即可進行第一次修剪;術後14天,新種植的毛囊就會穩定了,患者可根據生長狀況每2週固定修剪一次,等到移植的毛囊慢慢接近原生眉毛的生長週期後,就可延長修剪時間。

※ 術後10天生長出的眉毛部分會有捲曲狀況,半年後會漸進自然。

 

植眉後種植區的保養注意事項,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MOJELIM

 

▌植鬍、植鬢角

術後3~7天會有較腫脹的狀況,期間請按時服用口服消炎止痛藥,可減輕疼痛及腫脹的情形;術後的3天內,請以流質食物為主,從術後第4天開始,則可開始吃固體食物,仍要盡量避免張大嘴、大笑的動作。而直到術後14天,才可正常進行刮鬍。

※ 若植鬢角的範圍僅在臉頰兩側,沒有延續到下顎,則不受現於流質食物與嘴部動作,可以正常飲食與說話。

 

植鬍植鬢角種植區的保養注意事項,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MOJELIM

 

美形植髮術後清潔有方法!勿搓揉、過度用力

植髮術後的頭皮保養很重要,因此,植髮後毛囊尚未穩固,不能使用太刺激的洗髮精,選擇成分天然、溫和不刺激、無矽靈、不添加化學防腐劑,才能使頭皮愈洗愈健康。每天的清潔與護理也非常重要,不可摳抓頭皮。

 

▌植眉、植鬍與鬢角捐贈區

在術後的14天內,捐贈區會有輕微的腫脹、滲血的情形發生。因此在洗頭的時候,要切記「三大原則」:不搓揉、不用太高溫的水(或涼水)、水柱壓力調整至最小或用毛巾包覆蓮蓬頭。

 

此外,洗髮時也不要將洗髮精直接往頭皮抹,建議可先將洗髮精倒置於手心、搓揉起泡,再用指腹來回輕撫,做清潔即可。

 

▌植眉、植鬍與鬢角種植區

不論是植鬍、植眉、植鬢角,術後的14天內,都建議使用抗菌洗面乳洗臉,動作要輕柔,避免用力搓揉、拉扯植髮部位,以防傷害到剛植入的毛囊,造成毛囊彈出或脫落。「種植區」只能以泡沫厚敷,停留8~10分鐘的方式清潔,請勿搓揉、摩擦到種植區的頭皮,而影響植髮效果。

 

待種植區開始出現結痂,一般結痂在術後兩週會自然脫落,但若有某部分較頑強的結痂,可以使用熱毛巾濕敷,等到結痂軟化,再輕輕搓洗,就可讓痂皮順勢掉落。

 

毛爵除了會仔細教導如何在家清潔與照顧之外,也會提供患者「術後護理包」,內容包含紗布、口服藥、外用藥膏、棉棒、生理食鹽水、無染毛巾、防汙布等,術後需要使用之備品,方便患者回家使用。

 

在毛囊尚未穩固的14天內,植髮者需要小心照護,不要抓摳頭皮,每天的清潔與護理也非常重要。因此,毛爵生髮診所安排患者術後隔天回診洗頭,除了會仔細教導如何在家清潔與照顧之外,也會提供患者「術後護理包」,內容包含紗布、口服藥、外用藥膏、棉棒、生理食鹽水、無染毛巾、防汙布等,術後需要使用之備品,方便患者回家使用。

 

延伸閱讀:

美形植髮(植髮際線、植鬍、植鬢角、植眉)案例分享

雙眼皮手術X髮際線植髮,雙重效果減齡有感!

植髮PTT常見問題懶人包:植髮案例、植髮費用、副作用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