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植髮手術愈來愈成熟,選擇植髮的患者也愈來愈多,終於鼓起勇氣植髮後,在等待術後效果完全呈現之前,過程的每一個微小變化都讓人既期待又不安。每天在診所諮詢客人,大家最常問的就是: 究竟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植髮的完整成效?多久開始長出新頭髮?又該如何保養才能讓頭髮長得又快又多、提高手術成功率? 今天劉怡坊醫師親自來解說給您聽,到底做完植髮手術後,多久才能看到成效呢?

 

術後14天為「毛囊穩固期」,頭皮清潔與傷口照護是重點

很多患者以為只要將毛囊種植到禿髮的部位,立刻就能長出新髮,事實卻非如此。植髮後多久可以長出新的頭髮,首先要了解一下頭毛囊的生長週期。

台北植髮推薦植髮成功率植髮有用嗎植髮後生髮水植髮效果雄性禿m型禿地中海禿頭治療禿頭怎麼辦 (2).jpg

 

植髮手術後,首先要經歷14天的「毛囊穩固期」,這段時間是毛囊穩固的關鍵階段,毛囊穩固後,新生髮才有機會順利生長、確保植髮效果;同時,它也是捐贈區傷口的復原期,患者必須特別注意保持傷口的清潔與乾燥,並避免過度劇烈的運動、水上活動等,以防剛植入的毛囊彈出或傷口感染。

因此,術後隔天回診的時候,醫護人員不只會協助患者清洗頭皮,並教導術後洗髮和頭皮照護的正確方式,以防新植入的毛囊尚未穩固,就在清潔過程被摳抓出來,而影響植髮效果;另一個重點則是確認傷口的恢復狀況、是否有發炎現象等,以確保術後傷口的復原。接下來會經歷毛囊休止期、毛囊再生期及穩定生長期。

台北植髮推薦植髮成功率植髮有用嗎植髮後生髮水植髮效果雄性禿m型禿地中海禿頭治療禿頭怎麼辦 (6).jpg

台北植髮推薦植髮成功率植髮有用嗎植髮後生髮水植髮效果雄性禿m型禿地中海禿頭治療禿頭怎麼辦 (5).jpg

 

 

術後3個月為「毛囊休止期」,開始看見初步成效

植髮手術後,一般需要等待1年時間,才能看到植髮的最終效果,這是因為剛植入的毛囊在新環境中,需要重新建立血液循環,才能穩定而快速生長。但在過程中,這些毛囊會先進入休止期而出現頭髮大量脫落的現象,不過這只是暫時性現象,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因為我們所種植的毛囊仍在頭皮內,等到建立好血液循環後,頭髮自然會再重新生長。這種現象一般在植髮後1~3個月出現,可能會持續3個月左右,稱之為「毛囊休止期」

「毛囊休止期」的頭髮並不會一下子全部掉光,而是一邊脫落、一邊生長,故在視覺上看來,頭髮稀疏狀況並非很明顯,持續時間也不會太長,對形象的影響不大。

 

 

術後4~6個月為「毛囊再生期」,暫時性脫髮莫急莫驚慌

經過「毛囊休止期」之後,植髮術後4個月,新髮會開始生長,慢慢進入「毛囊再生期」。正常情況下,最初長出來的頭髮可能會比較細,直到術後半年左右,種植上去的毛囊會全數進入生長期,開始大量生長,患者已可初步看見植髮成效;術後9個月~1年左右,就能真正感受到植髮的完整效果。

Tips:醫師小密技

由於植髮術後,等待頭髮完全生長是一段漫長的過程,為了讓植髮患者更能想像術後效果,劉怡坊院長在執行FUT髮時,會留下長度較長的頭髮,讓植髮術後就能看到立即效果,提供植髮患者更加安心,也能降低等待頭髮生長過程的外觀影響。

 

 

術後定期追蹤,確保恢復狀況良好

台北植髮推薦植髮成功率植髮有用嗎植髮後生髮水植髮效果雄性禿m型禿地中海禿頭治療禿頭怎麼辦 (8).jpg

 

植髮手術後,需要定期追蹤毛囊生長狀況以確保手術成效,並配合患者狀況進行保養建議或藥劑量的調整。包括術後隔天回診、術後10~14天(回診拆線)、術後3個月、術後6個月、術後1年。

若是海外患者,建議術後1年一定回診,其他時間也可視情況個人狀況回診,或定期拍照片回傳即可;針對FUT植髮的患者部分,則會採用可被身體吸收溶解的特殊美容線,免除患者回診拆線的麻煩。

於毛爵生髮診所,我們提供了FacebookLine@WeChat線上客服,有利於即時解決患者的各種疑惑,並方便掌握患者的毛囊生長狀況,降低植髮術後的焦慮感。

台北植髮推薦植髮成功率植髮有用嗎植髮後生髮水植髮效果雄性禿m型禿地中海禿頭治療禿頭怎麼辦 (3).jpg

 

植髮後,在等待生髮的一年裡,不同階段的護理重點也不一樣,患者需要依照醫師指示服用口服藥或擦生髮水,尤其是因雄性禿植髮的患者,更應服用適當藥物或擦生髮水讓植髮效果較佳。掌握術後護理重點,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要放鬆心情,給新生頭髮一些時間,全新的自己正蓄勢待發。

 

-延伸閱讀: 植髮常見問題︰冬季植髮成功率比較高?

-延伸閱讀: 頭皮發炎會導致掉髮嗎?

 

毛爵生髮診所由劉怡坊院長領軍成立,專精植髮,有口皆碑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banner2.jpg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