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毛爵生髮診所剛完成一場特別的植髮手術,是非裔捲髮的植髮和植鬍子案例。由於天生血統基因的緣故,約瑟夫天生擁有比一般人更加捲曲的頭髮,也大大提高了植髮的難度。清楚自身的限制,約瑟夫在諮詢過多家診所之後,選擇尋求劉怡坊院長的幫忙,我們也不負所托,透過謹慎的術前評估、毛囊的試鑽,以及劉怡坊院長豐富的植髮經驗與技術加持,我們順利完成了這項手術,約瑟夫也相當滿意。藉由這次捲髮植髮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捲髮植髮」的要點。難道捲髮植髮真的比較困難嗎?會不會影響到植髮效果或毛囊的存活率?本次,就來聽聽醫師的解答吧!


捲髮植髮的關鍵在於取髮;而取髮的關鍵則是毛囊

▲非裔工程師約瑟夫因為基因的緣故,天生擁有一頭非常捲的捲髮,增加了植髮手術的難度。

 

「毛囊」的捲度,決定「取髮」的難度

其實「捲髮植髮」的關鍵在於「取髮」;而「取髮」的關鍵則是「毛囊」。根據人種的不同,我們頭皮內的毛囊也可能出現不同的的捲度,影響了最終取髮的難易程度。

大致可分為三種:亞裔捲髮、拉丁美裔捲髮、非裔捲髮。其中,以非裔捲髮的毛囊最捲,呈現C字型,植髮難度最高,稍一不慎就可能損傷毛囊,而影響毛囊存活率,導致植髮效果不佳。

亞裔、拉丁美裔、非裔捲髮,以非裔捲髮的毛囊最捲,呈現C字型,植髮難度最高

 

植髮醫師經驗、技術很重要,取髮和種髮都要掌握毛囊的「弧度」

不論取髮或種髮,我們都必須配合毛囊的弧度進行動作,才能確保毛囊的存活率,以及術後效果自然又好看。

而在正常情況下,我們通常會建議捲髮植髮的患者,必須先確認他的毛囊彎度再決定手術方式。若是亞裔捲髮或拉丁裔捲髮,取髮難度較低,不論是FUE或FUT植髮都可以;若是非裔捲髮的話,則建議採取FUE植髮,一株一株順著毛囊方向鑽取,不能直鑽,才不會損傷或截斷毛囊,並且整體手術時間也更快速。

不過這類的做法難度高,醫師不只需要有豐富的植髮經驗和扎實技術功力,視情況也可能搭配一些特殊機具才能順利鑽取毛囊。

※ 隨著毛囊的捲度愈高,FUT手術在進行毛囊分離難度也愈高,需要耗費較久的時間來分髮,很容易錯過黃金治療期,導致毛囊存活率降低。故以非裔捲髮而言,不建議採取FUT手術。

不同部位的毛髮捲度不一樣,植髮密度和角度安排很重要

捲髮植髮對於種植部位的限制不多,包含頭頂、前額髮際線、鬍子、鬢角、胸毛等都可以種植,唯有眉毛部位較不適合。由於人體的不同部位的毛髮捲度、生長方向和角度都可能不太一樣,所以醫師必須根據患者的種植部位,調整毛髮的種植密度、種植角度的安排,才能種出自然的模樣。以約瑟夫植鬍子的經驗為例,由於他的頭髮比鬍子更捲,所以我們首先降低了毛髮的種植密度,並且鬍子外側的種植密度較高,向內逐漸遞減,讓毛髮生長出來更為自然。此外,劉怡坊院長也建議患者在手術之前,可以先讓醫師進行少量毛囊的測試鑽取,確認毛囊的彎曲度之後,再討論後續的規劃與手術執行,也能幫助最終的呈現效果更好,也更符合期待。

接下來,針對約瑟夫的案例,讓我們來聽聽醫師如何完成困難的非裔捲髮「植髮和植鬍」的任務吧!

(更多頭皮保養/植髮影音,請訂閱「毛爵生髮診所 - Youtube頻道」喔!我們會定期更新內容。)

 

最後,劉怡坊院長還是要提醒大家,捲髮植髮在所有植髮手術中,算是相當有挑戰性的一種手術,取髮須注意的細節比較多,擁有這方面經驗的醫師卻很少。建議想進行捲髮植髮的患者,一定要慎選經驗豐富、技術好的植髮醫師,才能有效降低植髮的失敗率,達到理想成果喔!

更多海外人士來台植髮案例

自然捲也可植髮,非裔工程師變有型!

愛爾蘭人來台灣巨量植髮,效果棒棒推薦國外好友~~

法國優雅型男抗禿實錄分享,當場變名模!!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