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是將後枕部永不落髮區毛囊移植到掉髮部位,改善禿頭困擾的方法,由於這些毛囊不受雄性荷爾蒙的影響,所以移植後可以繼續長出頭髮,效果也是永久性的。植髮手術分成FUE手術(毛囊單位摘取術)以及FUT手術(毛囊單位移植術),而近期FUE植髮成為許多患者選擇的植髮方式,因為免拆線、痛感低、甚至可以做到免剃髮的程度,手術隔天就能回去上班。然而並不是每一位患者都能使用FUE手術方式來植髮,本文整理出五個FUE植髮前需要了解的事。


植髮費用怎麼計算?以「根」計費、以「株」計費差在哪?

植髮價是植髮前最想要了解的問題。目前在市面上,植髮價格的計價單位有二種:以「根」計費、以「株」計費。一般來說,以「根」計費會更精準一些。因為我們的每一株毛囊不一定只會有一根頭髮,而是從1~4根都有可能,也造成了以「株」計費時,容易出現的模糊地帶,甚至也曾出現許多醫師會將1株毛囊裡的3根頭髮,拆分成每3株(每株1根),藉此提高植髮費用,卻因為頭髮密度不足而導致植髮效果不佳,或是損傷毛囊組織而降低了術後毛囊的存活率,導致植髮失敗。因此,植髮費用如果以「株」計費,很容易有價格的落差和爭議;相對來說,以「根」計費,價格更加透明化,不會受到毛囊大小株的影響而出現爭議或浮報的情況。

延伸閱讀:植髮價格費用怎麼算?植髮手術、計價方式差異比較

 

 

 

FUE植髮一定要剃髮嗎?怎樣算是真正的FUE免剃植髮?

選擇免剃植髮!術後看不出手術痕跡

FUE免剃植髮的風氣盛行,愈來愈多植髮診所推出免剃方案,但由於手術進行的過程難度較高,不是每位植髮醫師都具備此種技術及能力,因此大部分診所基本上不會主動推薦。一般的狀況下,植髮診所會根據患者的缺髮狀況及需求評估推薦適合的植髮術式,患者可先行了解FUTFUEARTAS植髮機器哪一種術式較適合自己,再進一步和醫師討論,另外,FUE免剃植髮則需要經過醫師評估才可進行。

 

免剃植髮有其方便性,但因是較嚴苛的技術,患者在選擇前應了解其特殊點,如因為手術採用FUE人工取髮方式進行,在免剃的情況下醫師手動單株鑽取毛囊,更需要精準的技術及絕對的專注力,相關專業技術規格要求更高,因此費用會相對較高;二來,植髮的過程因為是在頭髮完全沒剃、沒修剪的情況下進行,所以療程進行的時間也會相對比較久。

 

FUE免剃植髮優勢.jpg

 

綜合上述的兩項原因,基本上大面積的植髮就不適合採用FUE免剃植髮的方式進行,而會考慮其他術式,甚至不一定是單一術式,而是複合式植髮手術,FUE本身可以靈活搭配其他術式,包含FUT、ARTAS植髮機器,都可與FUE搭配,提高治療的細緻度以及髮流的自然度。雖然FUE免剃植髮執行起來較為複雜且費用較高,卻仍吸引著許多人,因為它沒有其他植髮手術需要面臨的各種問題。FUE植髮目前有多種剃髮方式(免剃、半剃、分層剃、局部剃)可選,而ARTAS植髮機器則是因為採用自動化機械手臂取髮,所以過程中仍需'進行全剃、半剃。FUE免剃植髮因為不需剃髮,故沒有以上選擇如何剃以及如何度過術後尷尬期的問題、傷口也會相對小很多。

 

如何區別植髮診所是「真免剃」與「假免剃」?

如上述所說,現在的剃髮方式非常多元,目的都是為了修飾植髮手術痕跡。其中分層剃與局部剃更屬於新型態的剃髮方式,所以許多診所都會把其稱之為免剃植髮,實屬話術之一。 真正的免剃植髮是術前完全無需剃髮,術後也看不出手術痕跡、連頭髮長度都沒變化,甚至可以在術後當天直接上街,才可稱之為正的FUE免剃植髮。毛爵生髮診所醫師的專業技術,已經可以達到長髮免剃FUE,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植髮真的無須剃頭!髮友激推「FUE長髮免剃植髮」

 

FUE植髮最多可以植多少根?植髮5,000根以上也能1天完成

植髮診所歷來手術平均植髮量都是多少?是患者在確認植髮醫師專業能力時的重要依據!假如醫師具有豐富的大量植髮、巨量植髮的成功經驗,代表著這位醫師的專業技術和經驗有一定水準。除了可以穩定完成巨量植髮手術的能力並確保術後成果達到一定的毛囊存活率,醫師是否能活用不同的植髮術式,甚至將它們複合使用於同一場手術,以創造更優異的植髮成果,則更進階考驗著醫師的技術。

FUE巨量植髮案例 前額頂部髮旋7180根 植髮

以毛爵生髮診所為例,我們經常會使用2種取髮方式的複合式植髮,如:比起單純使用FUT取髮,結合FUT和FUE一起取髮,一樣可以摘取足夠數量的頭髮,卻降低FUT皮瓣切取寬度,有利於傷口縫合。而以FUE搭配ARTAS植髮機器,則可以解決ARTAS較難摘取後枕部二側毛囊的狀況,讓取髮部位更平均,視覺密度更一致。甚至在毛爵,我們曾利用FUE成功完成1場植髮量超過7000根頭髮的巨量植髮手術的紀錄!也是劉怡坊醫師專業技術的重點特色之一。

FUE巨量植髮案例 前額頂部髮旋7180根 植髮

FUE巨量植髮案例 前額頂部髮旋7180根 植髮

FUE植髮雖然比起FUT植髮,費用與耗時皆會相對提高,然而對於植髮該關心的事絕對不是只有植髮費用高低,整個植髮過程中間有相當多的細節都是需要注意的。所以在挑選植髮診所的同時,除了專業,誠信也是相當重要的條件之一,而觀察的方式,可從患者的案例與消費者的反饋得知一二,唯有誠信與專業兼備的醫師,才是植髮成功的重要關鍵。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