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價格怎麼計算?常有患者來毛爵諮詢時提到,某家診所報價XX元一根或是XX元一株,然而這個植髮手術的費用是如何定義的?每間植髮診所報價都不同,醫師評估植髮費用跟植髮手術方式的選擇、植髮根數多寡都會影響最終植髮價錢,但是很多人往往都會忽略植髮「密度」的重要性,密度會影響種植根數多寡,更影響植髮效果的關鍵因素之一,毛編整理了植髮費用計算方式、植髮密度案例等相關資料,提供您做為植髮前參考。

 

植髮價格每間診所報價都不同,醫師評估植髮費用跟術式的選擇、根數多寡會影響植髮價錢,但是很多人往往都會忽略「密度」的重要性,密度會影響種植根數多寡,更影響植髮效果的關鍵因素之一


植髮費用以「根」計價,收費更合理透明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植髮手術的計費方式,最普遍的計費方式可分為二種:以「根」計費、以「株」計費,前者是「頭髮」單位,後者為「毛囊」單位,會有這樣差別的原因是,每株毛囊所含有的頭髮根數不同,根據調查,亞洲人的平均髮量為1株毛囊約有1.7根頭髮;西方人則平均1株毛囊約2.3根頭髮,計算單位不同,也相對影響到植髮費用的精準度,而出現價差。毛爵生髮診所植髮收費採以「根」為計費方式,每根50-90元,價格公開透明,不僅在植髮過程中有計算器能記錄植髮根數,患者更能清楚知道總共花了多少費用在植髮。

 

植髮「根」「株」計算單位不同,也相對影響到植髮費用的精準度,而出現價差。

▲每株毛囊所含有的頭髮根數不同,根據調查,亞洲人的平均髮量為1株毛囊約有1.7根頭髮;西方人則平均1株毛囊約2.3根頭髮。

 

▌以「根」為單位

依照實際種植「根」數來計算植髮費用,不受大小株毛囊而影響費用,可以降低浮報、虛報費用的情況,植髮價格計算起來更為精準。譬如,一樣是9根頭髮,醫師可能會依照種植部位不同,將頭髮分為3株、5株、9株等,仍是相同費用。 在一些特殊植髮,尤其美形植髮(如:植鬍子、鬢角、眉毛、前額髮際線等)通常以1株1根的方式來種植,較能呈現較自然的效果,此種計費方式會相對划算,也是目前毛爵生髮診所使用的計費方式。

 

▌以「株」為單位

屬於傳統計費方式,現在仍有許多西方國家以此計費。但如同前面所說,每株毛囊所含的頭髮根數不一樣,以「株」計費比較容易有爭議出現。譬如,一樣是9根頭髮,分成3株、5株、9株的價格都不一樣,不過若是單株毛囊裡有較多根頭髮,這類的計費方式也可能會比較划算一些。但須注意,醫師的選擇很重要,過去就曾聽聞有些醫師為了增加毛囊「株」數,刻意將每1根頭髮都拆分為1株毛囊,導致整體視覺密度降低,相對影響植髮效果,甚至可能會需要第二、三次植髮來補足密度,徒增許多困擾。

 

植髮部位的面積和密度,影響植髮費用高低

現代植髮手術可適用的範圍相當廣,除了常見的雄性禿植髮(M型禿、地中海禿)以外,還有美形植髮包括髮際線、植鬍、植眉、植鬢角。不同部位的植髮面積和密度也會影響植髮根數量,進而決定最後的植髮費用。植髮手術的價格會依照醫師評估「所需頭髮根數」來計算,需要「種植的面積」X每個部位的「種植密度」,即可得到需要種植的頭髮數量。

植髮手術前,劉怡坊院長會先劃出預定種植的區域,並根據不同情況規劃植髮密度。

▲植髮手術前,必須先劃出預定種植的區域,並根據不同情況規劃植髮密度。

 

不同形狀所需要的頭髮根數都會不同,例如雄性禿植髮需求,髮際線後移或是頂部稀疏,需種植範圍較大,因此植髮需種植根數會比較多,通常1000根至5000根以上都有可能,約7萬至30萬都有可能。 而美形植髮調整髮際線形狀需求,通常是提供給高額頭植髮或是希望能藉由植髮改善髮際線形狀的髮友。美形髮際線所需頭髮根數通常大約1000~3000根,相對應的費用大約7~20萬元不等,主要還是需要透過專業植髮醫師評估後較為準確。 植髮費用懶人包:你不可不知的隱形成本大公開

 

植髮效果要好: 密度比高度重要

大部份的人對植髮的誤解,認為髮際線植愈低愈好,特別是有M型禿困擾的髮友更是在意,想要有成功的植髮效果需要根據每個人的毛囊資源、禿髮周圍的原生髮密度,及未來頭髮毛囊的生長狀況做好規劃與設計,並不是缺髮補起來或補低就好。在毛爵診所經常遇到在他家診所植髮失敗的問題,除了要評估醫療團隊專業技術、植髮根數及術後保養外,植髮範圍和密度的配置也是很重要的,一昧追求髮線位置的高低,可能會遇到資源不足或密度不夠會看到頭皮,反而看起來更稀疏。

高額頭、髮際線後移!美形植髮解救「微禿感」

 

他家診所失敗案例,在毛爵診所二次植髮調整髮際弧線增加密度成果。

▲他家診所失敗案例,在毛爵診所二次植髮調整髮際弧線增加密度成果。

 

他家診所失敗案例,在毛爵診所二次植髮調整髮際弧線增加密度成果。

▲他家植髮診所失敗案例,在毛爵診所二次植髮調整髮際弧線增加密度成果。

 

植髮根數多寡如何評估?

現代植髮手術可適用的範圍相當廣,除了常見的M型禿、雄性禿植髮以外,還有美型植髮,包括髮際線、植鬍、植眉、植鬢角,不同部位的植髮面積和密度也會影響植髮數量,進而決定最後的植髮費用。提供常見植髮部位的平均植髮根數,可大略估算出可能的植髮價格。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實際究竟需要植多少頭髮、能夠植多少頭髮,仍需要由專業醫師判定。

 

▌雄性禿,依掉髮分期植髮量不同

先天性基因遺傳造成掉髮問題,大約有七成的禿髮問題來自雄性秃,常見的M型禿、地中海禿都屬於雄性禿的一種。毛爵常常會收到網友詢問「這樣的掉髮程度需要植多少根頭髮?是不是需要很多啊?」,並不是所有的雄性禿就需要大量植髮,醫師會評估落髮程度及個人的期望值,來規劃植髮根數與密度,再搭配生髮水及口服藥延緩原生髮掉落,建議保握黃金治療期才能有效治療

 

 

治療雄性禿仍是植髮的主要治療項目之一,根據雄性禿一至七期的掉髮嚴重程度,所需植髮量也不同

▲治療雄性禿仍是植髮的主要治療項目之一,根據雄性禿一至七期的掉髮嚴重程度,所需植髮量也不一樣。

 

▌美形植髮,造型需求、部位不同影響植髮數量

美形植髮是以造型美觀為出發點,透過植髮手術打造理想造型的髮際線、眉毛、鬍子或鬢角,是現代植髮的新趨勢,植髮手術已經跳脫傳統治療禿頭的印象,將植髮重點鎖定於「美感」和「個人風格」的塑造,甚至達到類似微整形的臉型修飾效果。

 

如今已有愈來愈多的藝人、模特紛紛利用美形植髮來提申整體美感,藉此讓自己的臉型更小、或是更有型,並增添五官的立體感。同時,由於植髮手術是使用自身的頭髮進行種植,也能有效解決過去修容或眉筆等自然度不佳的問題,達到「真實、自然、持久」的效果。

 

美形植髮的計價並非完全依照根數計算,會因個人需求做個別的評估

▲美形植髮的計價並非完全依照根數計算,會因個人需求做個別的評估,比如需求是一字鬍或是落腮鬍就需要不同根數、不同密度,因而產生費用落差。

 

在術前的諮詢階段中,需明確跟專業醫師表達您的期待,醫師據以精準設計客製化的植髮療程,術後成果才會符合您的期待。更重要的應該是醫師的經驗以及技術優良的醫療團隊,與其從價格上挑選診所,不如在植髮前事先做足功課,了解診所的服務以及醫師的經驗,才能放心將自己的頂上危機託付給診所,在合理的預算下獲得理想的成效。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