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不再是男性專屬困擾,近年來女性掉髮問題逐年攀升,大陸女星楊冪因為天生髮際線高,屢屢陷入禿髮危機登上媒體版面,即便秀得了事業線,卻守不住髮際線。實際上女明星為了上鏡頭好看,一頭飄逸秀髮等同於事業線一樣重要,千萬別事業線還沒有,髮際線卻出現。女性掉髮原因多,究竟頭髮掉不停,是要生髮治療(女用生髮水、生髮洗髮精、口服藥、養髮液等)來改善掉髮情形,還是植髮手術進行頭髮加密,來修補禿髮部位?想要正確改善髮量問題,擁有豐盈健康的髮量該怎麼做?植髮權威專家分析給妳聽。

 

女性常見的六種禿髮狀況

 

女性掉髮原因眾多,大致可區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先天性遺傳基因9成是女性雄性禿,通常是內分泌不平衡導致,好發在青春期後或熟齡的婦女,以及女性生產後一年因體內荷爾蒙還在調整也有可能出現產後掉髮的狀況,後天因素則有飲食習慣、情緒壓力、生活型態的關係,也是掉髮年齡逐年下降的原因,而先天髮際線過高、髮線形狀不佳、髮量稀疏或頭髮太細等,也是造成許多女性的困擾。

一般來說,女性落髮不會像男性一樣落髮至嚴重禿頭的情況,但是也不容小覷,只要在把握掉髮黃金治療期,並接受適當治療都能獲得改善。

 

造成女性禿髮的六種狀況

 

▌天生髮線高

部分女性天生就有高額頭、髮際線過高,或者髮線形狀不佳等頭髮困擾,綁頭髮的時候,露出額頭面積多又沒有修飾效果,顯得臉型又長又大,視覺上看起來像「清朝人」,如果再加上有掉髮狀況,造成髮線持續向後退移、漸漸地導致前面的額角頭髮稀疏,視覺上不夠美觀,甚至看起來偏英氣或視覺年齡很大的樣子,都令人無法不在意。

 

▌女性雄性禿

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毛囊接收器比較容易受到DHT(二氫睪酮,Dihydrotestosterone)的攻擊,造成頭皮毛囊萎縮、死亡而出現掉髮的現象。由於女性雄性禿和體內雄性荷爾蒙的濃度有關,通常會發生在女性更年期後,當體內雌性荷爾蒙明顯下降,雄性荷爾蒙相對提高時,才會慢慢顯現出來。

 

-延伸閱讀:以為是頭髮稀疏,診斷後才發現是女性雄性禿!?

 

 

女性雄性禿掉髮的三個階段

 

▌荷爾蒙失調

女性荷爾蒙或內分泌失調,也會產生掉髮,這種情況在懷孕婦女分娩過後的產後掉髮表現最為明顯。另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也有荷爾蒙失調問題,因而導致掉髮。當出現異常掉髮的狀況時,一定要向專業醫師諮詢後治療,千萬不能自己亂服藥或誤信網路偏方。

 

▌外力性掉髮

過度使用化學藥劑染燙髮,或是造型髮品與電棒燙,都會傷害毛髮及頭皮傷害,甚至長期頭髮綁過緊、長期維持同一種分線、喜歡拔頭髮、太用力或大動作梳頭等,這些不良習慣拉扯頭髮都可能造成落髮量增加。

 

▌心因性掉髮

因為情緒壓力影響睡眠、飲食、生活習慣等,最終都可能引起體內免疫系統失調,出現不自然掉髮現象,,圓形禿(鬼剃頭)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之一;罹患拔毛癖(心理疾病)的人,會透過拔頭髮或毛髮來抒解負面情緒,也就是所謂的「壓力性掉髮」。一般來說,心理因素導致的異常掉髮狀況會在壓力解除後獲得緩解,掉髮問題也會改善許多。

 

- 延伸閱讀: 造成現代女性掉髮的原因! 兩大關鍵元凶大解析

 

▌貧血、飲食作息習慣不正常

當身體缺乏鐵質時,就會造成血紅素的合成有缺陷,使得體內的鐵質流失,形成鐵蛋白含量不足,而導致掉髮,起因可能是營養不良、睡眠不足、女性生理期等,只要加強營養,情況大致可以改善。

 

- 延伸閱讀:生髮水真的有用嗎? 醫曝步驟用對差很多

 

女性生髮水效果因人而異,這些狀況可適用!

 

生髮水的主成分是Minoxidil,主要是加速頭皮血液循環,以加速血流的方式進而刺激毛囊生長、延長毛髮生長週期,並減緩掉髮,市售的生髮水濃度分為2%和5%二種劑量,通常會建議女性使用2%劑型即可。但是也提醒,生髮水僅適合「毛囊尚未完全壞死者」,如果已經光禿禿一片,或是天生髮際線過高、高額頭、髮線形狀不佳,恐怕擦生髮水的效果很有限,頭皮容易敏感的患者也不適合生髮水產品,而究竟遇到的掉髮問題是哪一種,影響後續的治療選擇,需專業醫師鑑別診斷,這些都成為了治療掉髮的關鍵環節。

 

女性生髮水對哪些狀況有效果?

 

掉髮問題有很多,一般的可逆性掉髮,如:圓形禿、產後掉髮、營養不良、心因性掉髮等,只要解決造成掉髮的原因(壓力、荷爾蒙、飲食作息等),並根據醫師指示,正確塗抹生髮水,一般都能夠有效改善禿髮問題。

 

但是生髮水也不是萬靈丹,不是所有禿髮狀況都能解決,如果禿髮部位本身就沒有毛髮,或是毛囊已經死掉,如:天生髮線太高、髮線形狀不佳,即使塗抹再多生髮水也都無法解決禿髮危機!

 

-延伸閱讀: 生髮食物有哪些?怎麼吃有助防掉髮?

 

女性雄性禿、天生髮線高,植髮加密恢復茂密秀髮!

 

毛爵生髮診所專業植髮手術能有效解決女性禿髮危機

 

碰上無法利用生髮水改善的頭皮,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透過專業植髮醫師進行頭皮檢測判斷後,通常都能靠專業植髮手術有效解決頂上禿髮危機。而一般女性最常遇到的狀況,不外乎也都與下列兩者相關。

 

▌狀況一:治療部位的毛囊已經完全壞死

通常都發生在女性雄性禿末期、頭皮有疤痕,必須利用局部植髮加密,找回禿髮部位的髮量密度,才能真正改善禿頭危機。

 

此外,部分可逆性掉髮也可能因為特殊情況,造成患部毛囊死亡,譬如,圓形禿患者在同一部位反覆發作,或是天生有雄性禿基因的女性,可能因為DHT的攻擊導致掉髮部位長不出頭髮,年紀輕輕頭頂就禿了一塊(如下圖),就需要依賴植髮來解決了。

 

- 延伸閱讀:女性分髮線加密,無痛感美形植髮體驗

 

女性植髮案例頭頂植髮加密分享,可見術前後差別明顯,毛髮稀疏部位長出茂密頭髮

▲術前明顯毛髮稀疏(左),術後長出茂密頭髮(右)。

 

▌狀況二:該部位天生髮量稀疏或沒有毛髮

像是天生高額頭(髮線太高)、髮際線形狀不佳、女性眉毛稀疏、髮線汗毛多卻不夠濃密,這類情況如果塗抹生髮水,也只能長出細微的汗毛,視覺密度仍是不夠,對於外觀的改善效果有限,就必須藉助植髮加密來改善外貌。

 

- 延伸閱讀:【植髮案例】髮際線美不美差很大!空服員的美形植髮蛻變

 

女性額頭不平整問題也可藉由美化髮際線手術改善,術後可見髮際線位置降低、額角也長出頭髮

▲術前額頭高且髮量少(左),術後髮際線降低長出頭髮(右)。

 

女性禿髮問題複雜,每個人的成因也都因人而異不太相同,碰上禿髮危機不要太過驚慌,配合專業植髮醫師頭皮檢測,找出核心關鍵問題,依照指示解決禿髮危機,才能真正對症下藥。植髮術後除了定期回診追蹤以外,搭配頭皮調理的療程來增加毛囊生命力,讓植入的頭髮能生長的更好以外,也讓原來的頭髮與頭皮能夠更健康,女性髮量豐盈並擁有好看的美形髮際線,也會讓整個人看起來顯得臉小又年輕。

 

- 延伸閱讀:除了植髮手術,還有哪些生髮療程可以促進生髮、預防落髮?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更多植髮案例

 

【美形髮際線】髮量豐盈更加甜美的秘密 網紅YUMI美形植髮分享|FUT+FUE-3943根

 

【美形髮際線】髮量豐盈更加甜美的秘密 網紅YUMI美形植髮分享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