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植髮成功手術除了術後外觀是否自然、合乎期待,還有一個關鍵因素是「毛囊種植後,到底有多少可以存活下來?」,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毛囊存活率」。在摘取毛囊、移植的過程中,許多環節都攸關毛囊日後的存活率,而保護毛囊的完整性更是大家所關注的重點,「植髮筆」因此順應而生。植髮筆能降低種髮時對毛囊的傷害,並能幫助醫師精準地確認髮流方向,成為目前最受矚目的植髮利器之一,今天將帶您了解為什麼眾多植髮醫師推薦使用「植髮筆」?


韓式植髮 vs 美式植髮,種植方式差別在哪?

美式植髮使用鑷子將毛囊夾入頭皮

一般美式植髮手術會預先在種植區的頭皮打洞,再植入毛囊。預先打洞的方式不僅會增加出血量,還會增加種髮的遺漏風險,因為打洞的數量很多,孔洞又密集,加上是由多位技術人員進行種髮,可能會發生預先打好的洞,卻沒有植入毛囊的狀況。

目前的美式植髮,種髮部分大多由護士完成,同時會有2人以上的技術人員將頭髮植入。因為是由不同技術人員操作,種髮的深度、角度都無法統一,容易造成術後的髮流生長不自然、雜亂等現象,且種髮深度也會影響毛囊存活率。毛爵生髮診所使用的植髮筆則是全程由醫師操作,不假他人之手,由醫師控制種髮的方向、深度。

 

 

韓式植髮使用植髮筆種植

使用韓式植髮筆則是由醫師在先前規畫好的植髮區域,將前端配有尖針的植髮筆,直接植入毛囊,不用預先打洞。由於植髮筆是將毛囊放入由針頭保護的尖端,再進入到頭皮內,能夠降低以往用鑷子夾住毛囊直接塞入頭皮的外力傷害。

植髮筆設計有點像是我們所熟悉的自動筆,利用前端類似筆管的空間夾住毛囊上方的髮根處,藉此固定住毛囊,醫師只要一個簡單的按壓動作,就可以把毛囊植入頭皮中,不僅過程流暢,且將各種外力傷害減少到最低、降低毛囊耗損率。同時,便於醫師精準地判斷毛髮方向,並且依照毛囊長度的不同調整種植深度,讓髮流方向自然。

 

植髮筆特色

韓式植髮筆特色可以精準控制毛流方向並減少毛囊傷害

 

從上方的整理表格可以看出,植髮筆的優勢取決於醫師的專業程度,以及醫療團隊的合作默契。相對地,植髮筆成本高,而且只一次性使用,每次植髮手術大約會使用8支植髮筆,目的是讓毛囊存活率更高,術後效果更成功、更漂亮。

植髮筆的兩大特點:

一、打洞種植同時完成,種植過程即可立即看到效果,不會發生先打洞後種植導致數目不合。

二、提升毛囊存活率,毛囊裝筆方式為夾著毛髮放入植髮筆。也可減少RPT (可參考GQI那篇)

三、醫師掌握每一株毛髮的走向及位置。例如髮線需要細的一株一根,後排需要一株多根的濃密感,精準掌控髮旋與髮流的走向。

四、出血量較低,傷口較小照顧上相較美式植髮簡單,術後恢復期短。

 

植髮成功關鍵:醫師專業技術X韓式植髮筆

透過專業植髮的醫師與團隊共同操作,才能提供植髮手術成功率

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醫師堅持時刻以兢兢業業的態度,認真對待每一株寶貴的毛囊。植髮筆讓醫師可以更精準地掌握毛囊方向,進而安排毛囊種植角度與深度,並在種髮過程將對毛囊的傷害降到最低,讓醫師在整場植髮手術中,可以親力親為、把關手術的品質。

不過回歸到手術本身,植髮筆僅僅是讓「工具」盡力達到滿分,仍需仰賴專業的醫師及團隊的「醫療技術」與「團隊合作」。因此,只有植髮筆是不足夠的,不是使用了植髮筆就代表植髮手術一定會成功,而是透過專業的醫師與團隊共同操作,才讓手術成功率大大提升!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banner2.jpg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