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_05_26_1159001.jpg

髮際線好看重要嗎?完美瓜子臉是許多女性追求的夢幻臉型,不只給人五官精緻的印象,拍照也不需要遮掩,各種髮型都能輕鬆駕馭。現代有很多人會透過醫美療程來修飾臉部線條,但是額角空洞、髮線高、額頭寬卻無法利用微整型獲得有效解決,此時,「髮際線植髮」成為一項不錯的選擇,既解決了髮線後移的困擾,還能修飾臉型,達到小臉效果。


髮際線植髮,修飾天生高額頭

身為醫美業務,對美的要求也更嚴苛,面對客戶必須要將自己的外表也調整到最佳狀態。然而我總是覺得自己臉部比例不夠好,嘗試過各種微整型方式來改善臉型,仍然不滿意,後來才發現原來「髮際線」是影響臉部比例的重要關鍵!一次和朋友聊到髮際線高困擾時,她介紹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劉院長不只精通三種植髮手術方式,也是全台少數拿到美國植髮專科認證的醫師,這項認證全世界只有236名醫師擁有。於是我決定要跨出第一步,到毛爵生髮診所諮詢後,便立刻決定要植髮際線,改造髮際線弧度與額角寬度,讓臉型變成理想瓜子臉。

 

髮際線植髮過程大公開,髮線微整好簡單!

▌髮際線植髮術前評估:

劉怡坊院長提醒,髮際線對於毛髮的髮流方向與自然度要求很高,毛流不自然或是方向不對,對往後的髮型影響很大。所以劉院長建議我使用FUT毛囊單位移植術,一方面可以更精準確認髮流方向,再者院長採用不需剃髮的FUT植髮手術,保留較長的頭髮種植到前額,手術後就能立即看到效果,讓我術後不受影響隔天就能正常工作。

延伸閱讀:如何找適合的植髮醫師?評估六大重點報你知

延伸閱讀:FUT、FUE、ARTAS植髮手術怎麼選? 複合式怎麼做搭配?

 

FUT美形植髮會將頭髮剃短至2~3公分,毛爵生髮診所為了可於術後立即成效,能清楚預期將來重新生長毛髮後的樣貌,採用不剃髮的方式進行手術,是需要仰賴醫師的美感及經驗

▲FUT美形植髮會將頭髮剃短至2~3公分,毛爵生髮診所為了可於術後立即成效,能清楚預期將來重新生長毛髮後的樣貌,採用不剃髮的方式進行手術,是需要仰賴醫師的美感及經驗。

 

▌植髮手術當天:

手術當天,護理師再次講解手術流程,搭配精密儀器測量頭皮,檢測我的頭髮密度、頭皮鬆緊度,以及預計取髮的範圍,精準估算出植髮所需的數量,可以減少傷口面積、避免毛囊浪費。劉院長也親自關心及安撫我緊張的情緒,接著抽血製作生長因子,有利於手術後的傷口復原。(後來知道台安醫院也有類似的療程,原來價格不斐,毛爵竟然是包含在手術療程內,有賺到的感覺。)

毛爵診所術前會抽血製作生長因子,利於手術後的傷口復原,以及檢測頭髮密度、鬆緊度等。

要開始手術前,劉院長很貼心地告知打麻藥的第一針會是最痛的,做過許多醫美療程的我,這算是小CASE,取皮瓣花了約莫一小時。劉院長告訴我,為了讓傷口比較細,癒合漂亮,採用特殊的「隱痕式縫合法」來隱藏術後傷疤,有效降低了植髮手術對於外觀的影響,相對縫合的時間較長。

毛爵診所劉院長反覆與患者溝通,規劃出最合適的植髮區域。

醫師取完所需的頭髮量後,分髮師就開始忙著分髮,趁著這個空檔,診所提供隱密安靜的休息室讓我小睡一下。中午稍稍休息之後,就到診間規劃種植區域,劉院長依照諮詢時設計的範圍畫記,再和我討論最後想呈現的樣子,反覆確認自己想要的感覺,劉院長很有耐心地為我建議,就是要打造完美髮線。

 

下半場開始種植毛囊到髮際線區域,手術過程滿輕鬆的,只需要躺著,閉上眼睛,蓋上眼罩,可以聽音樂、電台節目,如果怕無聊,也可以跟劉院長與護理師們聊天。過程中一直聽見踩踏板與按筆蓋的聲音,因為實在太好奇了,就問為什麼會有奇怪的聲音,原來前者是計數器,可以統計總共種植了多少頭髮;後者是植髮筆,由劉院長親自一根一根種植,當天我一共種植了3707根,所以劉院長重覆這些動作三千多次,真的很辛苦的!

延伸閱讀:怎樣算高額頭?醫:手指一秒測量即知道

美形髮際線植髮術前及術後一年紀錄

 

▌植髮術後照護:

手術隔天回診清潔,因為麻藥退了會有點痛,護理師一邊幫我清潔擦藥,一邊仔細地教我如何在家照護傷口,也提醒我植髮術後居家照護也是手術成功很重要的環節,我本身是很重視細節的人,所以恢復得很好。兩週左右再回診拆線,傷口也不痛了,種植的頭髮都很自然,額角部分都補滿了,術後效果真的立刻看見耶,真開心。

毛爵診所植髮手術後由醫護人員清潔上藥,及提供術後護理包教導如何居家照護。

植髮術後三週發現我的頭髮開始有些微掉落,雖然術前劉院長就先說明,植入的頭髮約一個月左右會先進入休止期,約莫會有七至八成左右的頭髮會先脫落再生長,但看到植入的頭髮掉落,真的很讓人緊張,馬上透過LINE詢問,診所人員很有耐心地回覆我,植入的毛囊約兩週左右就根深蒂固,四個月左右會開始新的週期重新長出頭髮。所以手術後需要一段時間,大約九個月至一年半才會呈現手術的最佳效果。生長完整的過程雖然長,但等待一定會值得!

延伸閱讀:植髮費用懶人包,術前必須注意的評估重點

採用特殊的「隱痕式縫合法」隱藏術後疤痕跡,待傷口癒合之後,幾乎看不見痕跡。(術後3個月就看不太出有疤痕)。

▲採用特殊的「隱痕式縫合法」隱藏術後疤痕跡,待傷口癒合之後,幾乎看不見痕跡。(術後3個月就看不太出有疤痕)。

 

植髮際線術後一年,女神級完美鵝蛋臉

術後一年了,院長說因為我很用心在保養頭髮,所以種植的毛囊存活率比原本預估的還要高,隨著毛髮逐漸穩定生長之後,原本的空洞額角都填滿,修飾了高額頭,呈現出漂亮的髮際線弧度,臉型也柔和許多,效果非常滿意!其實差不多九個月時已如願擁有完美髮際線和瓜子臉,周遭的朋友只覺得我的臉變小,都沒有人發現我有去做植髮手術呢!

Sabrina除了定期回診追蹤之外,也很確實地做好居家照護工作,還有額外增加頭皮調理的療程,術後種植的頭髮存活率非常高,隨著毛髮逐漸穩定生長之後,原本的空洞額角都填滿,修飾了高額頭,呈現出漂亮的髮際線弧度,臉型也柔和許多。

▲Sabrina除了定期回診追蹤之外,也很確實地做好居家照護工作,還有額外增加頭皮調理的療程,術後種植的頭髮存活率非常高,隨著毛髮逐漸穩定生長之後,原本的空洞額角都填滿,修飾了高額頭,呈現出漂亮的髮際線弧度,臉型也柔和許多。

 

總結來說,最不舒服的時候就是麻醉打下去第一針,以及隔天清潔傷口有些許刺痛,其他時間都沒有影響到我平時生活,是很簡單的手術。很感謝毛爵的劉怡坊醫師,他的專業度無人能比,種植區的髮流非常自然,植髮際線後不論是染或燙都可以正常改造型。醫美雖然可以將臉部線條調整得更精緻,然而若要真正的永久改善臉部比例,髮際線植髮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醫美業務,我選擇毛爵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