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最在意的髮際線弧度如何修飾?高額頭、額角寬不只給人髮量稀疏的印象,也讓臉型變大、變方,成為令人苦惱的美麗天敵。為了讓大方臉變成精巧鵝蛋臉,許多人會選擇使用市售的修容粉、修容餅、修容棒等,來填補髮際線的空洞,以達小臉效果。然而,修容產品雖然快速方便,卻效果有限,既無法營造自然的毛流感,對於髮線退後嚴重者也達不到良好的填補效果。考慮長久效果,植髮項目亦有「美形植髮療程」專門重塑髮線弧度、調整額角不完美處,因為有突顯五官及瘦小臉的視覺效果,近年在亞洲就興起了女性植髮際線熱潮,在台灣也早已是設計界、時尚圈人士提倡的美麗流行趨勢。

髮線高美眉專屬,「髮際線植髮」修飾寬額頭


利用修容粉修飾臉部比例真的有效嗎?

歐美彩妝重視修容,強調臉部的立體線條和比例,同時,利用修容產品修飾額角、調整高髮際線,以創造精緻的小臉效果,更是近代愛美女性的常見手法,且一路延燒至亞洲地區,吸引各大美妝品牌紛紛推出各式修容產品,如:修容粉、修容筆、修容棒等,讓「髮際線修容」成為現代彩妝的流行趨勢。這些修容產品的好處在於快速方便,卻只能提供短暫性的修飾效果,無法真正解決前額髮量稀疏、髮際線弧度不佳、天生高額頭的問題,且有一定的使用限制:

1. 修容粉的顏色不一定能完全符合所有髮色,可能會有色差。
2. 缺乏自然毛流感,塗抹不當容易顯得生硬、不自然。
3. 效果不持久,須每天上妝、卸妝,對化妝品敏感者不適用。
4. 雖然單價低,長期使用仍是一筆可觀花費。
5. 適合症狀輕微者使用,髮量太稀疏者可能無法依靠修容產品來填補。

 

美形植髮填補額角空,完美髮際線不再遮掩

 

藉由美形植髮可快速改善髮線過高、額頭寬大等問題。

▲ 藉由美形植髮可快速改善髮線過高、額頭寬大等問題。

 

不同於修容粉的諸多限制,藉由植髮手術填補空洞的額角和前額稀疏的髮際線,既省去了每天使用修容粉塗塗抹抹的麻煩,又能長久維持理想髮線弧度,一舉數得,讓髮際線植髮成為女性植髮案例的最大宗。在毛爵生髮診所,髮際線植髮屬於美形植髮的範疇,髮際線植髮最注重自然毛流,需要醫師本身的美感與專業技術才能達成,需仔細判斷毛髮生長方向,確保新植入的毛髮符合種植區的毛流方向,不會雜亂無章。而術前的評估和規劃相當重要,醫師必須根據每一個人的五官、臉型調整植髮範圍和髮線弧度,以呈現自然髮型。

 

雖然修容產品修飾髮際線具有不錯的效果,不過對於髮際線嚴重後退、髮量比較稀疏的人,光靠修容產品無法達到自然填補的呈現效果,反倒可能變得更加突兀。相較之下,植髮手術的效果是永久性的,能夠顯著改善外觀,維持自然理想的髮線,讓天生髮線過高、額角缺髮、髮際線毛髮稀疏者,不必每天塗塗抹抹,也能擁有自然、優雅的髮型。

 

 

延伸閱讀: 植髮會痛嗎?植髮需要麻醉嗎?醫師解密手術疼痛指數

延伸閱讀:  我有女性雄性禿嗎? 居家自我檢測兩大標準

延伸閱讀:怎樣算高額頭?手指測量一秒即知道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