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原因預防禿頭頭髮稀疏髮線後退掉頭髮原因掉髮染髮掉髮燙髮掉髮染髮禿頭 (2).jpg

 

 

愛美是人的天性,不論是中高齡族群想遮蓋一頭白髮,或是年輕人追求時髦造型,許多人都有固定染燙頭髮的習慣,卻經常聽到有人說,過度染燙秀髮可能造成嚴重掉髮,甚至出現無可挽回的局面。這是真有其事?抑或是另一則網路傳言?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染燙頭髮可能造成掉髮的原因

偶爾幾次的換造型、染髮燙髮可能不會對頭皮造成明顯傷害,不過染劑內的鉛、硫等化學成分和苯二胺,長期下來仍有可能影響頭皮健康。尤其是長期都有染燙頭髮習慣的人,如果染燙頭髮的次數過度頻繁、事前又未做好防護工作,或者使用便宜不當染劑等,長時間下來,就有可能損傷頭皮,甚至造成毛囊萎縮、退化,最終死亡而消失不見,演變為無可挽回的落髮、禿頭問題。

 

發現異常掉髮應即早就醫,避免毛囊壞死無可挽回

為了避免上述的情況發生,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提醒患者在染燙頭髮的過程中,一旦出現頭皮過敏現象,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視情況就醫治療。可以適當塗擦生髮水,幫助刺激、活化萎縮毛囊,以促進頭髮生長。

掉髮原因預防禿頭頭髮稀疏髮線後退掉頭髮原因掉髮染髮掉髮燙髮掉髮染髮禿頭 (3).jpg

 

若情況持續惡化,甚至出現異常性的大量掉髮,則一定要盡早就醫,請專業醫師協助診斷出掉髮原因,並加以治療,此時毛囊並未完全壞死,通常可以透過一些生髮療程,如:低能量雷射、生髮水等,幫助毛囊恢復健康狀態,重新長出頭髮。若一直拖延到毛囊完全壞死、消失不見,才就醫治療,就很難透過一般生髮療程來改善,只能依賴植髮手術才能有效解決禿髮問題。

 

延伸閱讀︰

女性雄性禿自我檢測!

預約毛爵完整頭皮檢測︰https://bit.ly/2Gj7zRa

 

掌握幾個重點,有效預防染燙不當而掉髮!

▌選用衛生署通過核可的燙染髮劑。使用品質低劣的染燙髮劑,很有可能會引發頭皮發炎、毛囊受損等問題,提醒大家在染燙髮前一定要選擇有同過衛生署核可的產品;不過每間髮廊所使用的染髮液品質優劣不一,許多成分也沒有清楚標示,一般人很難判斷,故仍建議減少染燙髮的次數,才是解決之道。

▌染燙頭髮的次數不要太頻繁。建議每次染燙至少間隔3個月以上。並且染髮、燙髮最好要分開,不一次進行,以降低頭皮的負擔。

▌染燙髮前,做好防護措施。確認頭皮沒有傷口或發炎、過敏等狀況;並在染燙髮前,先進行小範圍的皮膚測試,減少頭皮對染劑過敏的機率。

▌染燙髮後,勤加護髮保養。1~2週內,可密集護髮以強化髮幹,減少髮質因化學物質的傷害而變性,幫助毛囊恢復活性。

▌補充益於毛髮生長之營養素。如:鋅、鐵、蛋白質等,都可以幫助毛囊生長,延緩頭皮老化。

掉髮原因預防禿頭頭髮稀疏髮線後退掉頭髮原因掉髮染髮掉髮燙髮掉髮染髮禿頭 (1).jpg

Photo by Guilherme Petri on Unsplash

長期染燙髮,不僅可能導致頭皮出現紅腫、癢、起疹子、水泡、異常落髮等情況,也具有泌尿系統方面的致癌風險,都讓這項看似平常的舉動,成為隱形的健康殺手。在此仍要提醒一般民眾,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也不可輕忽了潛藏其後的風險。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