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髮2.jpg

「複合式」正夯!不論是複合式保養品、複合式居家設計、複合式咖啡廳等,在這個訴求多種功效的世代都極受歡迎。而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也同步出現了「複合式植髮手術」,以客製化的療程為患者帶來更加滿意的醫療品質!

 

 

三術式各有優缺 靠術前評估+患者需求規劃適當療程

關於FUT、FUE、ARTAS之前已有多篇文章介紹過(參考想要植髮,fut、fue、artas該如何選擇?),在此不多贅述。

FUTFUE手工與ARTAS.jpg

 

原則上,這三種術式分別擁有不同優勢,卻也都有一些限制之處,例如,FUT必須考量術後傷口縫合的安全性,取髮面積不能太寬或太大;而FUE因是藉由醫師人工鑽取,需仰賴醫師專業技術,手術耗時較長,且相當消耗醫師的眼力與精神,相對手術費用會較高一些;ARTAS植髮機器則受到機器本身限制取髮部位,對於二側弧形區域的鑽取成效較為侷限,可能影響毛囊鑽取的密度分布。 此時,若能將不同植髮手術方式複合運用,相輔相成,補足不同術式較為不足之處,就能在兼顧植髮手術的安全性、植髮效果之餘,維持術後的美觀,達到1+1>2的植髮效果。

 

圖2.jpg

▲劉怡坊院長擁有多年的FUTFUEARTAS三種術式植髮經驗,能在術前評估時,依照患者需求客製化複合式的植髮療程,靈活結合不同手術方式,擺脫單一術式的限制與不便。

 

【植髮原來如此】FUT、FUE、ARTAS 植髮手術比較

 

FUTFUEARTAS三術式靈活運用 成效自然滿意度激增

目前,在我們診所最常使用的是以下三種複合式手術方式。

複合式運用.jpg

 

FUT & FUE

過去有許多透過FUT術式進行植髮手術的患者,因為頭皮較緊、頭形過小等原因,若想取下足夠數量的毛囊,可能導致傷口面積過寬,而不易縫合;或因單次手術可摘取的毛囊數量不足,必須將手術分為2次進行。

此時,劉怡坊院長會建議以FUT手術,搭配靈活性較高的FUE人工取髮一起使用,就能有效降低術後傷口的面積,也無須如ARTAS植髮機器一樣要全頭剃髮,便利性相當高。

另外,許多美形植髮的案例(延伸閱讀: 美形植髮給你完美韓式歐尼髮際線)也會因為髮流的設計、自然度的加強上,就會利用FUT+FUE的手術方式,讓髮際線的自然度提升。

 

ARTAS & FUT

在我們曾完成的眾多植髮案例中,曾遇過一場8,352根的超巨量植髮手術,總值髮量幾乎已是正常植髮量的2倍之多,植髮量相當龐大。

為了有效濃縮手術時間,讓毛囊不會因為離開體外過久導致存活率降低,劉怡坊院長便以FUT合併ARTAS植髮機器進行取髮,利用FUT取髮後、分髮師分株毛囊的空檔時間,同步執行ARTAS機器取髮。最終,我們成功將整場植髮手術時間控制在9小時內(含麻醉、午餐休息時間),讓巨量植髮的患者不必額外進行第二次植髮,也能降低傷口面積、減少術後疤痕,一舉數得!

- 延伸閱讀:【植髮的極限任務】FUT+ARTAS,9小時完成8,352根超巨量植髮

圖1.jpg

 

FUE & ARTAS

劉怡坊院長在多年的植髮經驗中,觀察到使用ARTAS植髮機器取髮時,在後枕區平整的位置取髮能力比較好,而在某些角度和位置(如:側邊圓弧的區域)則會有所限制。

為了避免術後捐贈區(後枕部取髮區)出現中間平整處和側邊頭皮的毛髮密度不均的問題,劉怡坊院長特別採取ARTAS和FUE二者複合使用,在後枕區平整的大面積以ARTAS植髮機器進行取髮,側邊較難處理的圓弧部位則以FUE人工鑽取,確保各區域的毛囊密度分補均勻,在術後毛髮生長出來時,呈現更加自然的樣貌。

 

種髮.jpg

 

FUTFUEARTAS的取髮概念大不相同,要採取複合式植髮手術,除了必須能夠掌控並熟稔各種術式的操作、特點,植髮手術前的頭皮檢測、評估、要以哪種術式取下多少面積、多少株毛囊也需謹慎規劃,才能在分秒必爭的植髮手術,為患者打下最漂亮的勝仗!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