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髮一年後,原本禿頭掉髮部位理應長出頭髮,卻在植髮手術後六個月到一年都沒有任何動靜,或者有生長的情形出現,但只有其中一至兩成毛髮的毛髮有長出來。以上都屬於「植髮失敗」的情況,面對這種毛囊生長狀況不佳、毛囊密度不理想的處境該怎麼辦?今天醫師將於本文分析如何定義植髮失敗以及二次植髮改善植髮案例。


怎樣算是植髮失敗?醫:三大評估重點自我檢測

術後有疤、毛囊存活率不佳、毛囊密度不足、術後一年整體看起來依然稀疏、很不自然,都屬於植髮失敗的例子

▌毛囊存活率不佳

毛囊在離開身體6小時以後,每增加1小時存活率就會降低1%,因此在手術進行的過程中,醫師必須盡量將時間縮短在6小時內,才能確保毛囊的存活率,所以取髮、種髮的過程可謂是分秒必爭,而在這種狀況下,醫師的技術與經驗就顯得相當重要,唯有熟悉技術的醫師,才能確實在時間內完成毛囊的移植,如果手術時間延長過久,都有可能造成失敗。

▌毛囊密度不足

另一方面,毛囊的密度與自然程度也是值得探討的問題。即使在術後一年,頭髮有成功長出來,卻因為種髮的間隔不均,整體看起來依然稀疏,或是一邊密、一邊禿,視覺怪異,也不能算是植髮成功,理想的植髮效果,應是頭髮密度拿捏得宜、整體觀感自然,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回歸先前毛髮濃密的狀態,才稱得上是植髮成功。

▌術後疤痕明顯

最後,則是術後疤痕的問題,不論是FUT線性疤痕,或FUE、ARTAS的點狀疤痕,當捐贈區的傷口恢復不佳、醫師在縫合的技術上不成熟,都有可能導致明顯、醜陋的疤痕影響外觀。當面臨這樣的狀況,除了在髮型上做設計,也可能需要二次植髮來隱藏手術痕跡。

 

二次植髮門檻高!ARTAS植髮機器 挽救植髮失敗危機

二次植髮門檻高!ARTAS植髮機器的特色可挽救頂上失敗危機

這時,若有以上的狀況發生,已經確定需要進行二次植髮,其植髮的難度會相對增加,原因在於毛囊是有限的,患者的頭皮條件已經在第一次的植髮手術中遭到破壞,再次取髮會面臨頭皮鬆緊度、毛囊密度不均、取髮量不足等等問題,條件相當嚴苛,因此務必更要選擇成功率較高的術式及夠專業的植髮醫師來補救,對二次植髮的患者來說較為有利。

ARTAS植髮機器使用AI智慧電腦影像導引技術

▲AI智慧電腦影像導引技術。

 

慶幸的是,ARTAS植髮機器擁有的AI智慧電腦影像導引技術自動化機械手臂,能讓植髮過程中較費時的取髮種髮快速進行。以實際的功能面來說,兩項設備都分別有不同的增益效果,如:AI智慧電腦影像導引技術可以幫助醫生更清楚的看見毛囊的分布狀況,精準的判斷毛囊需要種植的位置以及植入的角度;自動化機械手臂則可協助醫生進行取髮,平均1小時就可大量鑽取出1,500株的毛囊,大幅降低鑽取毛囊的時間,存活率也高達9成以上。

ARTAS植髮機器擁有AI智慧電腦影像導引技術與自動化機械手臂

接著,只要遵循正確的保養步驟,在術後14天進行完整的術後保養,如:捐贈區保持清潔、用輕柔的力道洗頭、以最小的水柱(或用毛巾包覆蓮蓬頭),不進行激烈運動、出入三溫暖等溫差過大的場所,就能確保新移植的毛囊可以在日後穩定生長,大幅降低植髮再度失敗的可能性。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