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髮水有效嗎?為什麼我用生髮水很無感?

生髮水Minoxidil有用嗎?各種品牌之間生髮水的效用是否有差別?為什麼我擦生髮水都沒效果?有掉髮困擾的你是否也有相關疑問?皮膚專科出身、擁有多年整形外科資歷,同時更是台灣極少數通過美國植髮醫學會(ABHRS)及國際植髮醫學會(ISHRS)雙認證肯定的劉怡坊醫師將於本文教你如何正確使用生髮水。


目錄:

1. 什麼是Minoxidil生髮水?

2. 如何正確使用生髮水?

3. 為何我使用生髮水沒有效果?

4. 聯繫我們


什麼是Minoxidil生髮水?

生髮水含有藥用成份Minoxidil,可刺激雄性禿患者之頭髮生長,目前市面含有Minoxidil的生髮水有很多種,如:落健。Minoxidil是一種末梢血管擴張劑,原本是用來治療高血壓患者,但因為它的血管擴張作用,能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因此被藥廠應用在促進毛髮生長、治療雄性禿,並將這個生髮產品命名為Rogaine,產品有2%及5%兩種濃度,也是目前普遍使用的外用雄性禿治療藥物。

 

如何正確使用生髮水?

▌生髮水塗抹部位

每天早晚固定各擦一次,均勻地塗抹於落髮區域頭皮處有毛囊的地方規律刺激毛囊生長,藉由頭皮血液循環將生髮水的藥效帶到全部的頭皮,達到刺激毛囊、再生新髮效果。

▌生髮水一次使用量

無論掉髮範圍大或小,每次的標準用量都是1ML,不需調整使用劑量,持續使用生髮水的效果就能逐漸發揮。

▌生髮水注意事項

必須在頭皮清洗完畢且乾爽時塗擦更有利生髮水吸收。擦生髮水的時候,頭髮、頭皮要是乾的才能擦,所以如果是在沐浴後使用,最好先用毛巾擦乾頭髮並且吹乾,等待頭皮完全乾之後再擦生髮水。最後讓頭皮自然吸收。

延伸閱讀:網友最愛問,破解生髮水的六大迷思

 

為何我使用生髮水沒有效果?

毛爵生髮診所院長劉怡坊院長表示,使用生髮水治療掉髮有個觀念必須釐清,Minoxidil並非標榜速效的生髮方式,頭髮有一定規律的生長週期,通常持續使用三至四個月才可見效。如果你使用生髮水感覺沒有效果,可能是使用方式出了問題,建議先檢視如上的提醒是否有做到。有任何疑問,還是要詢問專業醫師的建議,不要自行增減生髮水的用量,才能避免錯誤使用,反而造成毛囊炎或使掉髮更嚴重。

 

如果生髮水使用正確、又持續使用了一段時間,你還是感覺不到生髮水的效果,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你並非生髮水治療的適用族群

Minoxidil主要適合早期雄性禿(掉髮情況輕微)的人做治療使用,如果你已經是雄性禿後期,甚至毛囊已萎縮,在這個階段,生髮水可以提供的幫助已經很少了,生髮水不是生髮的萬靈丹,對症下藥才有助於改善掉髮問題。

 

2、生髮水有效部位︰地中海禿療效比M型禿顯著

生髮水必須擦在有毛囊的地方才能發揮效果,其中根據研究,對於頭頂掉髮的治療又比前額掉髮的治療效果來得好,所以如果你是想改善前額髮際線後移、髮線稀疏問題,生髮水的治療較有限。

延伸閱讀:M型禿吃藥有效嗎?醫:搭配「這個」效果更佳

 

3、尋求醫師協助確認問題,考慮增加搭配其他生髮方式共同治療

Minoxidil之外,可以再搭配口服用藥、低能量雷射 、PRP生髮,對提高毛髮的生長率來說效果會更明顯。

延伸閱讀:柔沛、適尿通、波斯卡生髮口服藥哪個好?副作用、價格與功效比較

延伸閱讀:生髮帽常見七大Q&A、價格費用、副作用、優缺點

延伸閱讀:還有哪些生髮療程可以促進生髮、防止落髮?

 

 

>>看更多生髮健髮育髮知識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