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費用怎麼算?坊間各家植髮診所的標準好像不太一樣,我該如何確定植髮費用是否合理?每間植髮診所計費方式有所不同,但是評估重點往往大同小異,不外乎跟植髮手術方式的選擇(FUTFUEARTAS植髮機器人)、根數多寡(雄性禿植髮美形植髮巨量植髮)以及患者植髮需求期望值有關。想要利用植髮來改善禿頭,又擔心不了解植髮計費方式,術後成效如何嗎?本文將逐一詳解植髮價格/植髮費用、不同手術方式以及植髮術後成效,在植髮手術前必須了解的事!
 


目錄:

1.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一:以「根」、「株」計價有所差異

2.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二:植髮手術 FUT、FUE、ARTAS怎麼選?

3.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三:植髮範圍根數與密度

4.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四:一次性收費,全方位照護

5. 雄性禿前額植髮─M型禿髮際線植髮術後一年案例

6. 聯繫毛爵生髮診所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一:以「根」、「株」計價有所差異

目前植髮手術最常見的計費方式有兩種,以「株」計價和以「根」計價。

▌以「根」計價:依照實際種植「根」數來計算植髮費用,不受大小株毛囊而影響費用,可以降低浮報、虛報費用的情況,植髮價格計算起來更為精準。

▌以「株」計價:屬於傳統計費方式,現在仍有許多西方國家以此計費。但如同前面所說,每株毛囊所含的頭髮根數不一樣,以「株」計費比較容易有爭議出現。

*植髮根數話術注意:以根計費是「頭髮」為單位,以株計費是「毛囊」為單位,會有這樣差別的原因是,一株正常的毛囊可能有1-4根頭髮,計算單位不同,也相對影響到植髮費用的精準度,而出現價差。

舉例子來說,大家可能就對株跟根的收費會稍微比較了解,譬如說客人拿一株2根的頭髮,取了20株頭髮之後,如果他把頭髮分成一株一根的話,就會變成40株,坊間比較常見的差異性就是如果以株計費的話,它的費用就會比較昂貴,但是如果以根計費的話,我們就會看到植髮價錢較正確且便宜。

延伸閱讀:植髮價格怎麼算?根、株、毛囊計價哪個正確?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二:植髮手術 FUTFUEARTAS怎麼選?
除了計費方式(以根或株)會影響,植髮手術的選擇也會影響到最終植髮費用價格。常見的植髮手術有三種,分別是FUTFUEARTAS植髮機器人,最大差異在於「取髮方式」,醫師必須根據植髮者的需求、植髮部位和範圍大小,評估適合的植髮方式。例如巨量植髮推薦FUT,因為一次可取較多髮量;平時髮型較短則植髮推薦FUE,點狀疤痕不易察覺。每個人的狀況以及採用的術式有差異,即使掉髮狀況差不多,仍會根據所選的植髮術式以及治療方法的不同而產生費用差距。所以在進行植髮手術前,需要先與醫師進行溝通協調,決定最合宜的治療方式。

 

1523862884-1665691150_l.jpg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三:植髮範圍根數與密度

每種禿髮狀況皆不盡相同,植髮量多、量少以及採取哪種植髮術式、植髮期望的密度等,都會影響植髮費用。

範圍與根數:以M型禿、地中海禿為例,根數少量大約1,000~1,500根左右;大量則可高至4,000根以上,美形植髮也會因為植髮量的多寡進而影響最終價格。

植髮密度: 不同部位的植髮面積和密度也會影響植髮根數量,進而決定最後的植髮費用。植髮手術的價格會依照醫師評估「所需頭髮根數」來計算,需要「種植的面積」X每個部位的「種植密度」,即可得到需要種植的頭髮數量。

 

不同形狀所需要的頭髮根數都會不同,例如雄性禿植髮需求,髮際線後移或是頂部稀疏,需種植範圍較大,因此植髮需種植根數會比較多,通常1000根至5000根以上都有可能,約7萬至30萬都有可能。 而美形植髮調整髮際線形狀需求,通常是提供給高額頭植髮或是希望能藉由植髮改善髮際線形狀的髮友。美形髮際線所需頭髮根數通常大約1000~3000根,相對應的費用大約7~20萬元不等,主要還是需要透過專業植髮醫師評估後較為準確。

延伸閱讀:植髮效果自然的關鍵?原來「植髮密度」很重要

 

植髮費用計費關鍵四:一次性收費,全方位照護

在毛爵生髮診所植髮費用為一次性收費,完整植髮手術費用包含了術前完整評估、頭皮檢測、術前與術後所需口服與外用藥、植髮手術以及術後護理包、術後拆線與頭皮清潔護理、完整一年回診追蹤植髮術後狀況。因此,建議進行植髮手術前務必需要請診所仔細確認費用去向,所謂一次性收費究竟是僅收取植髮手術費用,還是像毛爵一樣包含了全部其他術前/術後的必要支出費用。在毛爵的植髮諮詢過程中,醫師會為您做初步的術前評估,從檢測頭皮狀態、毛囊密度到頭皮鬆緊度做完整的了解。劉怡坊醫師更會進一步了解患者的病史、家族史、用藥狀況等,最後討論出理想的植髮範圍、植髮術式、術後疤痕狀態和預期的呈現效果以及最終植髮價格費用。

 

雄性禿前額植髮─M型禿髮際線植髮術後一年,髮友自信大增

點擊了解更多雄性禿植髮案例

1627028490472.jpg

 

美形髮際線植髮─利用美形植髮改善天生額角寬以及髮際線不好看的困擾

點擊了解更多美形植髮案例

1627028506590.jpg

總結

在植髮術前的諮詢階段,一定要明確跟專業醫師表達您的期待,醫師據以精準設計客製化的植髮療程,術後成果才會符合您的期待。例如原有的缺髮部位希望術後毛髮很濃密或是不要禿就好,您的考量都會影響到種植根數或是使用術式而有所不同,進而影響到最終植髮費用價格。另外,植髮價格確實是許多人在植髮前考量的因素,但比起價格,更重要的應該是醫師的經驗以及技術優良的醫療團隊,與其從價格上挑選診所,不如在植髮前事先做足功課,了解診所的服務以及醫師的經驗,才能放心將自己的頂上危機託付給診所,在合理的預算下獲得理想的成效。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