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您落髮脫髮的元凶,頭髮也是需要各種營養使其健康的生長。

「餐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這句再熟悉不過的廣告台詞,卻是現代年輕人面臨的真實狀況。每餐都外食飲養不均衡,落髮問題逐漸年輕化。

頭髮每個月的生長速度除了取決於年齡和遺傳基因,平時的健康和飲食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儘管您無法改變年齡和遺傳這兩種因素,但飲食是可以透過控制而改變,營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您落髮脫髮,頭髮也是需要各種營養使其健康的生長。想要擺脫落髮掉髮、禿頭、M型禿、地中海禿等擾人煩惱嗎?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將於本文分享生髮飲食該吃什麼。〈延伸閱讀: 生髮飲食預防掉髮,我應該吃什麼?


生髮飲食吃什麼?醫:生髮營養素很重要

1. 維生素A

維生素A是細胞生長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可以幫助皮膚腺體產生皮脂的油性物質。皮脂可以滋潤頭皮,有助於保持頭髮健康,若是缺乏維生素A,很有可能會導致脫髮。當然,任何營養都是要攝取適中即可,過多的維生素A也會導致落髮。

食物來源: 胡蘿蔔,南瓜,菠菜和甘藍菜都富含胡蘿蔔素,可以轉為維生素A。魚肝油、牛奶、雞蛋和酸奶等動物產品也能提供微生素A。

 

2. 維生素B

維生素B存在於許多食品成分中,有助於產生紅細胞,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帶到頭皮和毛囊,對於頭髮生長很重要。動物性食物是維生素B12良好來源。因此建議素食者以維他命來補充維生素B。

食物來源: 全穀物、杏仁、肉、魚、海鮮和深色多葉的蔬菜。

 

3.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自由基引起的氧化應激。身體需要維生素C才能產生一種稱為膠原蛋白的蛋白質,其為頭髮結構的重要部分。而且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鐵質,鐵也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礦物質。

食物來源: 草莓,辣椒,番石榴和柑橘類水果。

 

4. 維生素D

有研究顯示,維生素D有助於產生新的毛囊,可以長出新的頭髮。大多數人的維生素D都攝取不足,所以增加攝入量是一個好主意。若要利用天然的方式,平常可以多通過直接與陽光接觸產生維生素D。

食物來源: 肥魚,鱈魚肝油,和一些蘑菇和強化食品。

 

5. 維生素E

維生素E與維生素C相似,是一種抗氧化劑。研究顯示,落髮的人在補充了8個月的維生素E後,頭髮的生長增加了34.5%。

食物來源: 葵花籽,杏仁,菠菜和牛油果都是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

 

6.

應該有落髮困擾的讀者都聽過醫生建議補充鋅吧!沒錯,鋅在毛髮組織的生長和修復中是重要的角色。落髮便是缺鋅的常見症狀喔! 研究顯示,補鋅劑可減少因缺鋅引起的脫髮情況。但也要注意補充太高的劑量可能導致脫髮。因此,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從食物中攝取鋅,從平時日常保養做起。

食物來源: 生蠔,牛肉,菠菜,小麥胚芽, 南瓜籽和扁豆類。

 

7.

鐵質有助於紅細胞將氧氣帶入細,是頭髮生長不可或缺的礦物質。缺乏鐵質不但會引起貧血,也是脫髮的主要原因。它在女性中尤為常見。

食物來源:蛤,生蠔,雞蛋,紅肉,菠菜和小扁豆。

 

8. 蛋白質

人的頭髮幾乎完全由蛋白質組成的,因此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對頭髮的生長非常重要喔! 研究顯式,缺乏蛋白質可能會減少頭髮的生長,甚至導致落髮問題。

食物來源: 奶類、蛋豆魚肉類。

 

提醒讀者,除了我們的基因是無法改變的因素,規律生活以及均衡的飲食也能幫助促進毛囊的健康。早睡早起、均衡飲食攝取營養、多補充堅果類食品以及青綠色蔬菜,都能大幅改善落髮問題。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壓力也是落髮問題很主要的關鍵,適時的運動、放鬆身心靈,才能由裡到外的保持健康。如果落髮問題依然很嚴重,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意見,有效治療生髮與植髮相關問題才是上策。〈延伸閱讀:三級防疫焦慮恐慌,小心「鬼剃頭」找上門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