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髮」是將後枕部永不落髮區毛囊移植到掉髮部位,改善禿頭困擾,由於這些毛囊不受雄性禿基因影響,種植後效果是永久性的。植髮手術分成兩大類:FUE手術(毛囊單位摘取術)以及FUT手術(毛囊單位移植術),今天將針對FUE植髮詳細介紹,為何FUE可以做到術後近隱式疤痕、傷口小修復快、免拆線?近年來更多患者選擇FUE植髮的原因,本文將一次公開。


什麼是FUE植髮手術(毛囊單位摘取術)?

FUE植髮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是以株為單位的方式鑽取毛囊,在高倍數顯微鏡下修飾毛囊後,使用一次性韓式植髮筆,依照設計區域種植。適合在意疤痕、平時喜歡留極短髮的患者,或是需要修補FUT植髮留下的線狀疤痕。FUE植髮也經常用於與FUT植髮做複合式搭配,可以呈現更自然的髮流。

 

誰適合FUE植髮手術方式?

▌適合FUE植髮的患者:在意術後疤痕、平時喜歡留極短髮的患者,或是需要修補FUT植髮留下的線狀疤痕。在美形植髮案例中,也經常用於與FUT植髮做複合式手術搭配,鑽取單株毛囊做自然髮流的設計。

▌不適合FUE植髮的患者:除了免剃植髮,FUE植髮手術普遍需要剃髮,毛爵提供多種剃髮方式,若介意可與醫師討論。密度不高、後枕部毛囊資源不足的髮友,建議使用FUT植髮或是複合式植髮。

延伸閱讀:植髮前必知!醫:「這些疾病」無法植髮

 

FUE植髮剃髮方式比較,我適合免剃植髮嗎?

依患者的禿髮範圍、取髮範圍大小會有所差異,剃髮方式也不同。FUE全剃或半剃適合大量取髮,也就是植髮根數超過3000根;FUE局部剃髮或分層剃髮適合中量取髮,約植髮根數3000根以內;而目前最多人詢問的FUE免剃髮或是免剃長髮方式,由於不剃髮情況下取髮不僅更耗時,困難度也提升很多,較適合小量植髮,約植髮根數2000根左右。

FUE植髮剃髮方式比較

延伸閱讀:免剃植髮懶人包│免剃髮、低疼痛、修復快

 

FUE植髮手術流程:隱痕鑽取、客製化分類、精準植髮

人工鑽取毛囊

超小0.52mm鑽頭,隱痕鑽取毛囊

1.全程醫師親自鑽取,使用複合式鑽頭,有效降低截斷率及保有更多軟組織。

2.選用最小鑽頭,而鑽孔越小越費工,講究醫師技術。

3.全程配戴高倍放大顯微鏡,清楚看到毛髮在頭皮之下的走向。

 

 

分髮師修飾毛囊專業分髮師修飾毛囊,客製化毛囊分類

1.分髮師依據粗細、一株一根或多根、是否白髮等特質,細心將毛囊一株株的分類。

2.髮際線需要一株一根且較細的頭髮才顯得自然,而後排的頭髮需選用較粗且一株多根顯出濃密的效果。

 

 

 

植髮筆種植至禿髮區域韓式植髮筆種植至禿髮區域,快速精準

1.毛爵只選用尖針植髮筆,也就是韓式植髮方式。

2.韓式植髮筆有效降低毛囊傷害,毛囊存活率相對提升。

3.醫師可以確切掌握每一株毛髮的走向及位置,達到更自然的種植效果。

 

 

植髮術後護理:頭皮清潔、低能量雷射照光、貼心術後包

由於FUE植髮無需像FUT植髮方式切開皮瓣取髮,因此術後沒有拆線問題。當天手術結束後,會塗抹藥膏,包紮傷口,戴上黑色帽套,完全看不出剛剛做完手術,走在街上毫無違和感。離開診所前也會請護理人員詳細解說植髮術後照顧養護方式,提供貼心術後包,內含無染毛巾、防污墊、溫和洗髮精、生理食鹽水、紗布、棉棒...,在家清潔照顧安心方便。由於完整植髮效果需要約9-12個月時間,因此劉院長也建議髮友們要於一年內定期回診,並於術後隔日、術後兩週提供頭皮護理服務,確保提高毛囊存活率。

植髮術後隔日、術後兩週提供頭皮護理服務,確保提高毛囊存活率。


▌術後一至三天回診:頭皮護理、低能量雷射照光、高壓氧

植髮手術隔天,請保留至少2.5-3個小時回診。毛爵專業診所醫療人員會協助拆開包紮、清潔頭皮、確認傷口癒合及種植區毛囊的循環,並提供洗淨傷口與低能量雷射照光、高壓氧療程,幫助傷口修復。術後2-3天提供頭皮護理療程,加強傷口修護。

▌術後兩週回診:頭皮護理、低能量雷射照光

植髮術後兩週內為「毛囊穩固期」,只要按照術後衛教好好照顧毛囊,10-14天回診所看見的毛囊,基本上表示已經順利存活。

▌術後一整年追蹤:頭皮護理、定期追蹤植髮效果

植髮術後「每三個月」會希望髮友回診追蹤,回診內容包含拍照記錄進度、醫師親自確認術後狀況,也可以依照醫師建議增加頭皮護理療程,幫助修護。由於頭髮的生長周期為一年,因此毛爵也希望髮有們一年回診都確定沒問題後,才是真正的順利畢業。

 

FUE植髮常見Q&A

FUE植髮常見Q1. FUE的鑽頭到有多少種?

大致上鑽頭依出現的順序為尖針鑽頭(Sharp)、鈍針鑽頭(Dull)、複合式鑽頭(Hybrid),而複合式鑽頭保有尖針及鈍針的優點,同時更減少了兩者的缺點。目前FUE植髮已經成為ISHRS植髮學會所討論的主流。其他細節當然還有口徑大小、喇叭狀(Trumpet)、蓮花狀(Serrated)、側孔(長髮FUE用),可以觀看解說了解FUE植髮成功率與鑽頭口徑有關?

▌FUE植髮常見Q2. 鑽取毛囊時真的看得到毛孔嗎?

鑽取毛囊時,會先將髮友頭髮剃至適當的長度,讓醫師有最好的視野狀態。醫師戴上4-5倍的顯微放大鏡,不光是毛孔,甚至可以看到毛髮在頭皮之下的走向。

▌FUE植髮常見Q3. FUE植髮傷口癒合要多久?

由於鑽孔內徑僅0.52mm-0.56mm,鑽取後的傷口很小,前兩天遇水可能會有微小刺痛感,大概過2-3天就癒合了。

▌FUE植髮常見Q4. FUE剃髮的術後尷尬期會多久?

一般人的頭髮一個月約長一公分多,差不多3-4天後就會開始長出新髮,約10-14天就像一般流行後腦頭髮剪短的樣子。

植髮,植髮手術,FUE植髮,植髮規劃設計,植髮權威劉怡坊院長

FUE植髮常見Q5. 後枕部被鑽取毛囊之後,後面是不是就沒頭髮了?

不用擔心,醫師在鑽取前會規劃取髮範圍,將其範圍平均且分散的取用毛囊。而取髮也不是把範圍內的毛囊全部取光,以想像成打薄的概念,例如十根頭髮取走2-3根,並不會造成禿一塊。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毛爵生髮診所 精準植髮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