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禿頭掉髮問題是現今許多人的困擾,隨著植髮技術的進步,讓越來越多人願意嘗試植髮手術來改善禿頭困擾。植髮手術前大家都習慣先上網搜尋PTT植髮論壇,看看其他人分享植髮效果和植髮心得分享,PTT上最熱烈討論的植髮常見問題有哪些?毛爵生髮診所一次總整理給你。

Blue and Yellow Mosque Eid al-Fitr Card.jpg


植髮PTT常見問題1〉我可以植髮嗎?

掉髮原因可以分為可逆性掉髮如雄性禿,與不可逆性掉髮如自體免疫失調、壓力大或貧血。想要植髮前,必須先釐清掉髮原因,排除可逆的落髮現象。乾癬、自體免疫疾病、圓形禿、產後落髮、缺鐵性貧血等不適合馬上植髮手術,應先用藥物調理改善,並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確認是否有植髮需求。

延伸閱讀:一直掉髮怎麼辦?醫師分析掉髮原因、治療方式、需補充營養

延伸閱讀:雄性禿懶人包│PTT常見問題、掉髮原因、治療方式大公開

 

植髮PTT常見問題2〉植髮看診時間要多久?會做哪些檢查?

毛爵生髮診所的落髮門診看診通常建議預留1-1.5小時。首先會利用頭皮檢測儀器檢測後枕部捐贈區與禿頭落髮區的毛髮密度,約20分鐘;接著醫師諮詢了解掉髮狀況及客製化植髮療程,約40分鐘。

 

植髮PTT常見問題3〉植髮費用價格怎麼計費?

植髮費用價格的計費方式有很多種,依照根數、植髮手術的選擇〈FUTFUEARTAS植髮機器人〉與密度、種植範圍等原因都會影響植髮最終價格。毛爵生髮診所植髮收費採以「根」為計費方式,每根50-90元,價格公開透明,不僅在植髮過程中有計算器能記錄植髮根數,患者更能清楚知道總共花了多少費用在植髮。

延伸閱讀:相同植髮費用,效果卻差很多?關鍵在____

 

植髮PTT常見問題4〉植髮手術方式有哪些?如何選擇?

目前台灣常見的植髮手術有三種,分別是FUTFUEARTAS植髮機器人,三者的治療原理是一樣的,最大差異在於「取髮方式」,醫師必須根據植髮者的需求、植髮部位和範圍大小,評估適合的植髮方式,例如大量植髮推薦FUT,因為一次可取較多髮量;平時髮型較短則植髮推薦FUE,點狀疤痕不易察覺。毛爵生髮診採用一次性韓式植髮筆來種髮,以減少對毛囊的傷害,並且毛爵提供上述三種植髮手術的專業療程,以給予每一位植髮者最符合自身條件的客製化植髮療程。有植髮需求者,可以讓醫師評估後決定適合的植髮術式。

延伸閱讀:FUT、FUE、ARTAS植髮術式如何選擇?植髮手術重點大公開

 

植髮PTT常見問題5〉韓式植髮與美式植髮哪個比較推薦?

除了使用的工具不同,執行者不同,兩種植髮方式對毛囊的耗損率、存活率及植髮美感專業度都有很大的差異,其中韓式植髮與美式植髮最大的差異就是種植方式不同。

韓式植髮 美式植髮優缺點比較表

比較早期的植髮方式都是打洞後使用鑷子夾著毛囊塞入頭皮,通稱做「美式植髮」。而韓式植髮由韓國發展出來,種植使用韓式植髮筆,稱作「韓式植髮」。韓式植髮筆的發明,讓毛囊存活率大幅提升,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韓式植髮vs 美式植髮差別在哪?醫師比較推薦哪種術式?

 

植髮PTT常見問題6〉植髮安全嗎?有沒有副作用、風險或併發症?

植髮屬於局部麻醉手術,如同拔牙手術,當日便可以返家休息,屬於非常安全且低風險之手術。植髮副作用、風險或併發症發生機率極低,少數患者術後可能有毛囊炎、短暫性落髮、面部浮腫、頭皮麻癢等問題,只要感到不適,建議與醫師安排回診觀察術後狀況。

延伸閱讀:植髮手術會有副作用、風險、併發症嗎?

 

植髮PTT常見問題7〉植髮需要全身麻醉嗎?手術會不會痛?

如上題回答,植髮屬於局部麻醉手術,如同拔牙手術,當日便可以返家休息,屬於非常安全且低風險之手術。多數髮友反映只有施打麻醉藥時會稍微疼痛不適感,毛爵生髮診所於施打麻藥時會利用按摩輔助器來降低疼痛感,且醫師多年植髮手術經驗,將痛感降到最低,一旦藥效發揮,整場手術都處於無疼痛感狀態,髮友可以安心。

 

植髮PTT常見問題8〉植髮術後會留疤嗎?

FUT植髮方式於後枕部取下皮瓣後,會使用隱痕式縫法處理傷口,術後會有一條極細的線性疤痕。雖然接近零疤痕,但若是平時髮型屬極短寸頭造型者以及介意一條疤痕的髮友建議選擇FUE的方式。

FUE以及ARTAS植髮方式利用鑽頭鑽取毛囊,屬點狀傷口且無須拆線,適合平時髮型較短或是在意疤痕的髮友。FUE植髮的點狀疤痕若是醫師技術好,平均分散於後枕部,則疤痕是接近無痕,即使極短寸頭髮型也不會察覺。

FUT FUE植髮手術疤痕比較表

 

植髮PTT常見問題9〉植髮效果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可以維持多久?

頭髮有固定的生長周期,即生長期、退行期、休止期不斷循環。植髮手術種植進去的頭髮大概有70%左右會經過「先掉後長」的過程,這是因為頭髮在移植過程中,會有一段時間沒有血液循環,再加上頭皮在進行修復的過程中也會使種植的頭髮脫落,休止期落髮屬毛囊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太過擔心。植髮後大多會在術後三個月陸續掉落,頭髮在第四個月會正式進入生長期,在九到十二個月後才會完全生長好。

植髮效果要等多久才看得到

植髮手術屬於永久性手術,也就是種植下去的頭髮存活後,便永不會掉落。然而要提升毛囊存活率,除了醫師的專業技術,髮友在植髮手術後也要持續的照顧毛囊,定期做頭皮護理療程強化頭皮及毛囊,持續服用生髮口服藥以及塗抹外用生髮水,讓原本掉髮區域的頭髮長得更好,植髮效果會更好。

延伸閱讀:植髮成功案例分享,術前術後不同人!

 

植髮PTT常見問題10〉植髮失敗怎麼辦?可以二次植髮嗎?

植髮失敗通常為以下三種植髮效果:

 髮量不如預期

植髮術後毛囊存活率不高,導致髮量無明顯的差異、還是很稀疏。

 髮線毛流不自然 

毛髮的生長方向、角度不符合人體天生毛流,或是髮際線形狀與高度設計不良,都會顯得植髮效果不自然,讓人一眼看了就覺得不是天生的毛髮。

 術後疤痕明顯

無論是FUT還是FUE植髮,如果醫師取髮技術不好,導致術後傷口恢復狀況不佳,或後枕部出現明顯的疤痕,對髮友未來的造型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若是植髮失敗,可以和醫師溝通於術後9-12個月待新生毛髮生長狀況穩定後,評估是否進行二次手術。毛爵生髮診所提醒您,植髮為一次永久性的手術,務必於植髮手術前與醫師完整溝通評清楚。術後完善照顧加上醫師專業植髮技術,便能改善禿頭掉髮困擾,重拾自信。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