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自傳新書《備胎》(Spare)在昨日(1/10)正式開賣,馬上躍居英國的暢銷書排行榜榜首。哈利在書中大爆王室秘辛引起全球媒體注目和討論,積極宣傳新書的哈利不但接連上了英國獨立電視台、BBC「60分鐘(60 Minutes)」及「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等節目,還登上了《PEOPLE》雜誌封面。

spare.jpg

▲英國哈利王子的自傳新書《SPARE》

▲哈利王子上《60分鐘》節目接受專訪

people_prince harry_s.png

▲哈利王子登上《PEOPLE》雜誌封面

Instagram連結

 

不過除了自傳爆的料超辛辣之外,他突然暴增的髮量也引起眾人矚目和猜測,甚至在推特上引起「髮量之亂」,熱烈討論的程度幾乎讓新書失焦!記得當哈利王子和梅根移居美國後,他的髮際線退後速度更快,而之前的媒體照片也顯示他的頭頂已經快見光,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髮量突然暴增?他是戴了假髮,還是去植髮了呢?

harry-and-meghan-oprah-interview-1.jpg.png

▲哈利王子與太太梅根接受歐普拉(Oprah Winfrey)節目專訪

Prince-harry-hair-loss.png

▲哈利王子一家人

 

英國王室家族代代遺傳的雄性禿基因

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院長指出,英國王室的雄性禿(male pattern baldness)基因其來有自,從菲利普親王、查爾斯國王到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爺爺、爸爸和兩兄弟,代代傳承下來,整個溫莎家族的男性都逃不過這強勁雄性禿基因的主導。而從髮量和自然度看起來並不像戴假髮,真的去做了植髮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可能是進行了生髮療程,讓尚未完全萎縮的毛囊重新長出新的毛髮。

royal-family-prince-harry-hair-loss.jpg.png

▲英國王室家族父子檔,左起為哥哥威廉王子、爸爸查爾斯國王、弟弟哈利王子

相對於哈利王子可能較為積極的育髮治療,現年40歲的哥哥威廉王子似乎對於他的頂上危機就沒有採取什麼行動了。雖然在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有掉髮問題,且2011年在與凱特王妃結婚前,他的髮際線就已經開始後退,但他卻顯得毫不在意。劉怡坊院長分析,以男性落髮分級來說,威廉王子目前位於第六階段,且即將進入第七階段,由於頭頂的毛囊幾乎已經萎縮,後枕部能取的髮量也很有限,如今不管是進行生髮或是植髮只能稍微改善,如果真的在意禿頭問題,可能就需要戴假髮了。

反觀現年38歲的哈利王子,之前的落髮分級大約位於第五階段,即將進入第六階段,如能積極進行植髮手術或生髮治療,都還是有機會恢復豐盈的髮量。或許哈利也知道如此,才會尋求治療,讓現在的髮量暴增。先不論書中那些關於王室的爆料和兩兄弟不合的家務事,如今的哈利王子站在哥哥威廉王子身旁,至少髮量就勝了一截,看起來也更有自信了。

464409_1792565_updates.png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