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髮手術的多種方式-包括FUE-FUT-SMP和ARTAS植髮機器人.jpg

落髮,是不可逆的衰老症狀之一,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毛囊提前「老化」,掉髮、禿頭已經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了,除了依靠塗抹養髮液、依據醫師診治服用藥物等方式,植髮已經是許多人採取的另一個安全、相對有明顯效果的方法了。

但是,是不是人人都適合植髮呢?

通常年齡、性別並不是醫師診斷的依據,只要不是頭髮完全落光,兩側或後側頭皮仍有足夠的毛髮可供移植,個案中仍許多七、八十歲的老年人手術成功,也有二、三十歲的女性術後恢復自信。若有以下條件的患者,就是相當適合植髮的族群:

  1. 明顯的雄性禿或女性禿頭患者
  2. 因頭皮損傷、整容等因素而落髮的患者
  3. 希望髮量增加的族群

經過簡單判斷、並與專業醫師進行諮詢,確定自己適合植髮後,醫師也會依據你的狀況、需求來規劃手術類型。下面我們就針對幾種手術做簡單的說明。


FUE
將頭髮從不易脫髮的區域單獨取出,移植到需要增加髮量的區域,適合掉髮問題單純的患者。

FUT
從毛髮供應區域取下一條帶著毛髮的組織,移植到需要部位。手術後,頭髮會穿過疤痕生長,術後恢復也不易讓人察覺。這個手術方式適合取髮需求較高、或需要二次取髮的患者,有時候醫師也會將FUE結合FUT,讓整術後的狀態更完美。

SMP(scalp micropigmentation)
紋髮技術,類似紋繡刺青的方法,利用微針將特有的顏料注入光禿的頭皮上,營造出以假亂真、頭髮濃密的視覺效果。這個技術主要是上色、增加視覺上的濃密度,並不是真的移植毛髮,主要用來修整細微的頭皮部位。

ARTAS
植髮機器人,為電腦輔助毛囊單位收集系統("Restoration Robotics" Computer Assisted Hair Harvesting System),由美國機器人公司「Restoration Robotics」研發,搭載兩具3D攝像機,以及高速分析軟體的精密高科技植髮機器。

ARTAS機器計算相當縝密,在後枕區取髮效率佳,但特殊角度則有一定限制,毛爵劉怡坊院長在專業技術與多年為患者植髮經驗中,將以上不同的植髮技術融匯整合,依據患者的需求、毛囊走向、切口、麻醉量、移植部位的狀態來事前規劃,以「複合式」手術方式,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客製化的植髮手術,術後成效更完美。

術後修復期間注意事項

  1. 大多數患者在頭髮修復後24至48小時,即可重返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生活。
  2. 手術剛完成後,避免使用刺激性洗髮用品洗頭。
  3. 勿用尖銳的梳子梳頭。
  4. 一週內盡量避免劇烈的運動。

依據醫師囑咐,搭配醫師提供的藥物來減少可能發生的頭皮腫脹,有些傷口結痂處可能會持續七到十天,治療部位會有些搔癢,要避免為了止癢而使用刺激物品觸碰傷口。

植髮幾乎不會留下疤痕,即使有可能也因為藏在頭皮深處不易被發現,而最終達到頭髮的覆蓋程度,也取決於原來髮量與體質狀況、用來覆蓋的髮量,以及手術次數。大部分頭髮在植髮後90至100天,新生頭髮會開始生長;手術後約六個月,新生毛髮就會生長成自然的樣貌。

你,準備好植髮了嗎?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