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髮失敗還有救嗎?兩大關鍵考量您必須知道

植髮手術就像是在替毛囊大「搬家」,除了醫療團隊的專業技術之外,患者自身條件、術後照護,任何一個環節都是決定植髮成敗的重要因素,究竟什麼樣的狀態是植髮失敗?又該如何避免植髮失敗的窘境呢?

 

什麼狀態是植髮失敗了?醫:三種症狀可能植髮失敗

多數人從事植髮手術,都是想改善禿髮問題、讓頂上毛髮重回茂密風采,或是想藉由植髮手術,讓臉型更俐落、整體視覺更顯年輕,然而你知道什麼狀態是植髮失敗嗎?所謂植髮失敗,其實主要包括三大方面,依次是毛囊存活率低、術後恢復不理想、毛髮密度拿捏錯誤造成呈現效果不佳。

植髮心得植髮原理植髮費用植髮討論區植髮手術過程毛爵生髮診所MOJELIM劉怡坊醫師台北植髮推薦韓式植髮筆FUT,FUE,ARTAS植髮推薦

▌毛囊存活率

確保毛囊存活率是整個植髮手術過程的核心,手術時間會盡量縮短在6個小時左右,在取髮及種髮時必須非常小心不傷害到毛囊,造成毛囊的浪費,通常種植區的毛囊會在術後4~6個月慢慢長出新髮,當毛囊存活率不高,植入的頭髮未如預期新長出來,就等於是「白做工」了。

▌術後留疤

大部分的植髮患者都會在意疤痕問題,不論是FUT的線性疤痕,及FUE、ARTAS的點狀疤痕,當捐贈區的傷口恢復不佳、醫師在縫合技術上的不成熟、患者自身體質等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明顯、醜陋的疤痕,影響外觀。

▌毛囊密度

當醫師在捐贈區或種植區的毛囊密度拿捏失當,容易有術後效果不佳的情形,像是因種髮間隔不均,毛髮發育後看起來依然稀疏,或是一邊密、一邊凸,讓整體視覺怪異,在髮際線植髮時更有可能因髮線設計不佳導致毛流不順暢、讓前額髮際線看起來不自然又雜亂。

 

為什麼會植髮失敗?

▌植髮醫療團隊的專業性

植髮手術就像在與時間賽跑,研究指出毛囊在離開身體2小時的存活率是95%,4小時是 90%,6小時下降到88%,依次遞減。因此,植髮過程非常考驗著醫療團隊的合作默契,醫師與技術人員必須並肩專注將時間縮短在6小時內(不含麻醉時間),並小心不傷害到毛囊。

植髮一個月植髮後三個月植髮術後結痂植髮休止期植髮毛囊穩定植髮後注意事項植髮術後洗頭

當醫師不夠專業,手術的麻醉過程也許就會讓你嚐到苦頭;而縫合技術不夠高明,則帶來明顯疤痕;若事前準備不足、檢測不夠精密,也可能導致原先預估的取髮量太多,超出實際的種植量,不僅造成毛囊的浪費,更增加無謂的傷口。此外,種髮深度不夠導致毛囊易彈出、分髮師在分髮程序時傷到毛囊等,種種原因都是選錯醫師、醫療團隊可能影響的後果。

 

患者個人術後功課

任何手術的術後修護都是重要課題,如何做好術後保養,將成效昇華,靠的就是傷口的細心照顧,假設在傷口尚未康復時忽略清潔保養工作,交叉感染發炎後的結果便是留下更糟糕的痕跡,讓成效大打折扣。

 

如何避免植髮失敗?

一項成功的植髮手術,必須兼具專業醫療團隊、擁有美學眼光的醫師、完整的術前評估、勤勞的術後保養。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醫師建議,在尋找醫療團隊時,要尋找有專業植髮證照的醫師,並完整告知自己的理想需求。【植髮】如何找對好醫師?毛爵生髮診所的六大保障  

植髮後注意事項植髮後結痂植髮後吃什麼植髮後一週植髮後掉髮植髮毛囊穩定植髮植髮休止期

我們在進行植髮手術前,會使用儀器輔助規劃髮線、測量毛囊密度,透過縝密的術前評估,建議患者該選擇何種植髮術式,為患者打造滿意的植髮成效。在手術過程中,劉怡坊醫師使用隱痕縫合法,大幅降低了術後明顯疤痕的風險,針對海外客人另有免拆線的縫線技術,利用可被人體吸收的特殊手術縫線,讓術後縫線自然脫落,不需要特地回診拆線。

除此之外,許多患者術後常有該如何做傷口照護的迷思,毛爵生髮診所提供貼心的術後照護包,為患者省去不知道該使用什麼樣的溫和頭皮產品、頭皮傷口該怎麼照顧等困擾,以降低植髮失敗的機率。

毛爵生髮診所提供貼心的術後照護包,為患者省去不知道該使用什麼樣的溫和頭皮產品、頭皮傷口該怎麼照顧等困擾,以降低植髮失敗的機率

雖然植髮手術算是微創手術,威脅到生命安全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但畢竟花了錢從事植髮手術,當然想要獲得滿意的術後成效,選對醫師、完善的術前評估及溝通、做好術後照護,擁有好的術後成效並不難,千萬別為了貪小便宜、或因接受的資訊不完整、錯誤的選擇,導致植髮失敗。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