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禿髮困擾患者,希望透過植髮手術改善禿頭,但植髮手術需剃髮的尷尬期,讓患者徘徊在「植髮」與「不植髮」之間。直到「FUE免剃植髮」的技術出現後,植髮PTT以及各大論壇爭相討論,免剃FUE植髮技術為術後尷尬期帶來了全新轉捩點,讓完全不願植髮剃髮而猶豫的患者,不再舉步不前,能更不著痕跡的為形象加分!本文將詳解什麼是免剃FUE植髮,誰適合FUE植髮、常見問題。


什麼是免剃FUE植髮?

什麼是免剃FUE植髮手術? FUE是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的縮寫,簡單來說就是以株為單位鑽取毛囊。好處是不會在後枕取髮區留下傳統FUT植髮的線狀疤痕,傷口復原後也能留三分頭或極短髮,而且傷口小復原快,隔天即可立即回去上班,且免拆線適合居住在國外或外縣市的髮友。坊間很多診所會強打免剃FUE植髮,但切記要看清楚,何謂完全免剃髮?免剃顧名思義,就是不用改變現有的頭髮造型、不用大面積或局部剃髮,就可以進行植髮。不過想要進行完全免剃髮植髮,必須具備幾個條件,與醫師討論評估後才能實行。

延伸閱讀:《醫師專欄》FUE植髮優缺點?醫師完整圖文分析

 

FUE完全免剃髮術後,頭髮的長度與造型幾乎沒有改變

▲完全免剃髮植髮手術後,頭髮的長度與造型幾乎沒有改變。

 

執行「FUE免剃植髮」的三大評估重點

▌FUE免剃取髮方式

想要免剃髮進行植髮,首先要考慮的是取髮方式。因為頭髮長度沒有進行任何修剪,醫師必須逐一選取毛囊進行移植,不僅目測上有難度,取下的頭髮也需要一根一根進行修剪,手術的難度增加、醫療團隊的人力消耗也更大,故只能採用FUE毛囊單位摘取術,倚賴醫師的經驗與技術,配合優良的植髮團隊,才能讓植髮過程順利無礙,達到理想的植髮效果。而患者的落髮程度是否能選擇FUE植髮手術方式,還需要讓專業醫師評估過才能確定,如有很多患者的落髮程度較嚴重,需要取髮範圍較大的話,便無法選擇免剃取髮方式,或是需要改為較適合大面積取髮的FUT植髮手術。

 

▌手術時間較耗時

單從取髮方式來說,由於FUE免剃植髮的取髮過程完全不會剃短頭髮,毛囊鑽取的難度更高,必須仰賴醫師的專業技術以及使用特殊鑽頭才能取髮,並且1株1株分辨毛囊,拉長了整體取髮時間。因此若需要大面積植髮,醫師一般還是會建議選用剃髮的方式進行,不過患者若能希望採取完全免剃髮,也可以與醫師溝通,採取最佳的剃髮方式執行。

延伸閱讀:哪些人不適合植髮?植髮手術前,你必須知道的事!

 

現代FUE鑽頭種類繁多,取髮的效果和試用情況也不一樣,而FUE完全免剃髮的鑽頭尤其特殊(右下角),側管有開口的特殊鑽頭才能取髮。

▲現代FUE鑽頭種類繁多,取髮的效果和試用情況也不一樣,而FUE完全免剃髮的鑽頭尤其特殊(右下角),側管有開口的特殊鑽頭才能取髮。

 

▌植髮價格相對較高

「植髮費用」取決於「植髮成本」,包含人力、器材、手術時間等成本。由於完全免剃髮的難度較高,執行過程也比較複雜,因此免剃髮需要花費比一般植髮手術接近2~3倍的時間,相對它的手術費用會較其他取髮方式更高一些。此時就需要患者在經濟上做考量,免剃植髮手術術後照護比起FUT會相對容易許多,但也不能忽略掉植髮費用的考量。雖然如此,FUE完全免剃髮的便利性卻是貨真價實,不只沒有剃髮尷尬期,缺髮部位也在不知不覺間補齊,可說是現階段藝人、公眾人物、愛美人士最佳的植髮方案。目前最流行的微整技術: 美形髮際線,也經常會採用複合式FUE+FUT的兩種術式一起操作,FUE植髮手術可以更加提升毛流的精緻自然度,所以儘管價格會相對比較高,還是有非常多髮友願意選擇。

延伸閱讀: 美形植髮案例分享,帥哥美女齊聚一堂

 

FUE植髮手術剃與不剃,差別這麼大?

FUE植髮剃髮的方式與選擇,其實還是需要經過醫師專業的判斷,就如上述所言,不是每一種落髮、禿頭狀況,都一定能使用完全免剃髮,根據每位患者的預算、實際需求,還有多種的剃髮方式可以選擇,如:全剃、半剃、局部剃、分層剃等,都能達到十分隱密的效果。

▲不同植髮手術剃髮方式,可以選擇在植髮期間維持外觀形象。

不同植髮手術剃髮方式,可以選擇在植髮期間維持外觀形象。

 

FUE人工取髮的優勢就在於它的靈活性,因應現代患者對於外觀的要求,陸續誕生出了多種新形態剃髮方式,除了前面討論過的完全免剃髮,還有局部剃、分層剃二種選擇,透過剃掉局部捐髮區的部位,方便醫師摘取毛囊,術後捐髮區上方的頭髮再往下覆蓋,同樣能達到外觀不受影響的效果。因此,即使醫師判斷無法進行完全免剃髮的患者們,也不用太氣餒,可以經過與醫師的充分溝通,了解有沒有其他更合宜的剃髮方式,或是以複合式手術(FUT+FUE)的方式,同樣也能免於術後過度期的尷尬,讓植髮手術對於生活、外觀的影響降到最低且精緻度更加自然。

想更了解FUE植髮手術,請閱讀:FUE植髮│常見疑問、植髮流程、隱痕優點一次公開

 

總結

植髮成功的成果可以讓人重振自信,甚至建立屬於自己的全新形象。但植髮後的剃髮過度期與術後恢復期,時常令人猶豫該不該跨出這一步,就在抉擇之間,脫髮的狀況日益嚴重,逐漸演變成植髮也無法挽救的地步。隨著新型態的剃髮方式推出後,讓人有了更餘裕的空間可以進行療程,無論你是平面雜誌模特兒、或者任何需要極度隱密不留痕跡的朋友,現在都可以經過與專業植髮醫師討論後,選擇最適合讓自己變帥、變美的方式,醫療科技的演進,就是我們需求的跟進。

寇瑞髮際線FUE免剃植髮

諾曼髮際線FUE免剃植髮

許家毓yuki女生髮際線植髮 FUE長髮免剃

 

MOJELIM毛爵生髮診所 

◆ 諮詢專線 02-2752-2722     

◆ 官網 https://www.mojelim.com.tw

◆ Line@線上諮詢 https://bit.ly/2Gj7zRa

◆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1jWrs

☀專業來自於堅持,毛爵一植都在☀

台北生髮治療專家劉怡坊院長

 

arrow
arrow

    毛爵生髮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